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东方今报:没有黑马出没 只有千里马狂奔

  在中国足球又一次与世界杯的盛宴渐行渐远的梦魇时分,欧洲杯就像是一剂疗伤的良药及时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四场激战,虽然真正的超级豪门还未出场,但杀气已经升起,刺刀见红。

  两个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在欧洲杯揭幕前都被认为是可能扮演“黑马”角色的球队,然而,两个比赛日过后,瑞士队长弗雷受伤离场后的眼泪狂泄似乎就是一个悲惨的征兆。
论实力瑞士和奥地利只是欧陆足球的二流之旅,在家门口两支球队还是表现出了超常的水准,无奈造化弄人,天不遂人愿。

  这不是命运,的确是实力使然,要说偶然的话,裁判或许能够算作是其中一个因素。不过细看两场比赛,除了“不识时务,不顾及东道主的颜面”,两位欧洲主裁判的高水准执法并没有多少可以指责的地方,所以,尽管做不成“黑马”,想必奥地利的球迷对于自己队伍的表现应该心生感激,这似乎并不辱东道主颜面。看来,面子都是自己挣来的,而不是别人施舍的。

  在欧洲杯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黑马”之所以没有出现,当然是因为“千里马”状态极佳。

  同是两球战胜对手,葡萄牙和德国的表现如同比分一样让人沉醉。尽管面对的是狂傲的土耳其军团,但斯科拉里的球队仍然赢得顺风顺水。不管是已经风华不在的戈麦斯,还是披着太阳金衣狂奔的罗纳尔多,他们都在葡萄牙式的边路进攻中大放异彩,边后卫线上的佩佩都能够冲进禁区连进两球,对这支激情军团还有什么不能期待的呢?

  在2006年世界杯荣光之后,克林斯曼带给德国战车的激情进攻再一次展现在我们眼前,如果不出意外,德国队将一如既往地沿着蜕变之路飞奔下去,他们有这种能力的主教练,不缺少带有这种进攻细胞的球员。在两次攻破波兰队球门之后,波多尔斯基极度压抑着自己的激情,让人心生尊重,一支收放自如的球队是最可怕的。

  首席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