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克罗地亚球迷戏耍警察 奥地利安保工作遭到质疑

  欧锦赛期间,两个举办国瑞士和奥地利将拥入至少500万名观众和游客。有人担心这届大赛会成为恐怖组织的袭击对象,不过警方公开表态,称他们有能力确保赛事的安全。从开赛几日的情况来看,欧锦赛安保大事没有,小事不断,昨天凌晨克罗地亚与东道主奥地利的比赛最后阶段,一位克罗地亚队支持者手持横幅突然闯入球场狠狠戏耍了一把现场警察。

  被抓到的球迷神情倒像胜利凯旋者

  奥地利成重灾区

  当然,除了警察,私家保安也是“保证赛事安全”的主要力量。在瑞士,有超过3000名的私家保安将参与到欧洲杯的工作中来。而奥地利也有2000多名保安上岗执勤,他们和警察一样被赋予拘捕肇事者的权力。

  由于奥地利警力明显不足以应付欧锦赛这样的大赛,奥地利从相邻的德国借调了数百名警察负责维持治安。但是由于缺乏大赛的组织经验,欧锦赛开赛以来,两起球迷闹事都与奥地利有关。开赛首轮来自德国和波兰的球迷在克拉根福发生冲突,德国和波兰各有100名球迷参与其中,至少有两名球迷被投入了为欧锦赛准备的临时监狱。

  无独有偶,昨晨克罗地亚在维也纳以1:0战胜东道主奥地利队,比赛进入下半场尾声,一位克罗地亚队的支持者手持横幅突然闯入球场,在场警察显然对这位不速之客的举动准备不足。发现支持者高速在球场上奔跑,警察才回过神来全力追击,而这位速度飞快的年轻人也狠狠地“戏耍”了警察一番,警察甚至倒地“狗吃屎”,场面相当滑稽。最终,通过多名警察的“围捕”,这位克罗地亚支持者才被制服。

  警方曾遭恐吓

  在欧洲杯开赛前的几个星期,安保部门在网站上发现了一则耸人听闻的留言——“等着瞧吧,赛事期间,我们要让这两个欧洲最安全的国家(奥地利和瑞士)变成地狱”。显然,这是来自一名足球流氓的公开挑衅。

  对此,奥地利警方反应却很坦然,警方负责人表示:“这是每一次足球大赛都会面临的问题,目前的检查结果是:并未发现任何组织有袭击大赛的实质行动,当然,我们的安保措施正在不断细化,届时,我们有能力对任何恐怖行径做出及时反应。”

  严密监视恐怖组织的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在加大安保配置。拿因斯布鲁克来说,这是第一次承办如此重大的足球比赛,但看起来一切顺利,安保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在火车站、飞机场以及市民广场等球迷聚集地,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而警车出现的频率也相当高。

  有分析家指出,在赛场中出现球迷冲入比赛现场,甚至裸女冲入意大利训练场这样的事情,对于警方来说影响反而不大,警方的主要任务是防止恐怖活动以及大规模的球迷骚乱。目前来看,在奥地利虽然出现了几起小规模的闹剧,总体上本届欧锦赛的安保至今还没有受到实质性的考验。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