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否认尤金赛故意抢跑 孙海平:奥运不会压枪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凌晨,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在尤金赛上因为抢跑退赛,结束了奥运前的热身拉练。纽约赛因伤退赛、尤金赛抢跑出局,飞人的美国之行似乎并不顺利。不过,刘翔对此并不介意,“我并不失望,只是有点小遗憾,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的腿比在纽约时好很多了。

  “当时完全没意识到抢跑”

  “不可能吧,不可能吧!刘怎么会和我一样傻。”看到刘翔因第二枪抢跑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专程来观看刘翔比赛的阿兰·约翰逊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摩尔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以13秒50获得第五名。

  纽约站退赛,尤金站抢跑。刘翔在帝国大厦接受全球媒体采访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今年的美国之行如此不顺。

  尽管此前因为右腿后肌酸痛,刘翔放弃了纽约赛,但经过一周的会诊和恢复,刘翔的酸痛感已经消失。当刘翔的名字出现在尤金赛官方网站的参赛名单中时,此前报名参赛的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却选择了退赛,令尤金赛的竞争力大为下降。

  右腿刚刚恢复,对手又选择退赛,因此刘翔少见的抢跑被罚也被美国媒体打上了问号。《今日美国》更是认为,刘翔尤金赛抢跑是故意的。为了奥运的大目标,放弃热身赛的小目标也是刘翔和他的教练组制定的策略。对于这样的凭空指责,刘翔很无奈,“故意的?如果故意的话,我就不来美国了。我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抢跑了,当时速度很快,一点没意识到抢跑。”刘翔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故意“利用”犯规战术,想要逃避尤金站比赛,“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并不失望,只是有点小遗憾,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的腿已经比在纽约时好很多了。难道是我跑得太快了?反应太快了?搞不懂!”

  奥运会决不会抢跑

  近来“抢跑”成了困扰刘翔的一个问题,5月的好运北京赛事上,刘翔两次在第一枪抢跑,这次在尤金赛,刘翔却因第二枪抢跑被罚出局。

  “实际上,刘翔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我们为此还调整了训练安排,着重练了技术。”在师傅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看来,纽约赛的退赛令刘翔憋得很厉害,赛前甚至还提醒他不要太玩命,“在纽约退赛以后,刘翔的比赛欲望很强,他本想在尤金这一站好好跑一下的。我在赛前给刘翔制定了13秒20的成绩指标,还告诉他,不管对手怎么跑,你就按照自己的节奏跑。”

  这次抢跑被罚,在孙海平眼中只是个意外,到了关键的奥运会,刘翔绝对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奥运会的比赛,刘翔不会去压枪的,至少第二枪绝对不会,”孙海平坦言,“之所以在第二枪还出现了抢跑,我想刘翔还是在尝试提高起跑反应。请关心我们的人们放心,奥运会上刘翔绝对不会这样起跑的,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晋级下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孙海平 | 史冬鹏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