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克罗地亚 > 08奥地利VS克罗地亚-比赛动态

德国战车重装上阵换新颜 勒夫无愧最合适接班人

  贵为三届冠军的德国战车一向是欧锦赛夺冠热门,但自1996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克罗地亚后,他们已连续12年没在欧锦赛决赛阶段尝过90分钟内取胜的滋味。面对如此耻辱纪录,德国将士人人争先,在一场大开大阖的首场对攻战中碾碎了波兰战车,吹响了征服欧洲足坛的冲锋号。

  “这是德国足球重塑形象的最好时机!”《图片报》用大篇文章,预测德国队将在本次欧锦赛上斩获冠军。年轻富有活力的阵容,不乏“定海神针”老将,成熟统一的战术打法,在主观条件上,德国队已具备了强队的素质。由于奥地利当地有很多德国移民和支持者,加上德国队分在相对最弱的B组和缺少强手的上半区,客观条件也站在他们一边,似乎老天都想看到德国战车重振雄风。

  2006年世界杯上,克林斯曼带领德国队勇夺第三名,当时德国队正从两年前的低谷强势往上反弹。夺得第三名,不可否认德国占了东道主和赛程的便宜。和意大利等强队相比,德国在整体实力和球员能力上还有差距。世界杯后,克林斯曼离职,勒夫接任,德国队进入新上升期。克林斯曼多次对勒夫赞不绝口,称后者是自己最适合的接班人。

  勒夫的战术思想和克林斯曼如出一辙,他沿用了克林斯曼的442阵型,高举进攻大旗。对于波多尔斯基、扬森等在俱乐部不得志的年轻人,勒夫不但没有放弃,反而继续重用,为他们在国家队打造适合自己的位置和战术,使年轻球员一到国家队就如鱼得水。波多尔斯基在拜仁被批了一整年,昨天代表德国队首发面目焕然一新。赛后波尔蒂王子特别提到勒夫对自己的关照,“他认为在左路能发挥我的优势,我既可以为边后卫扯出空当,也可以内切射门,我很喜欢他的安排。”

  在勒夫的带领下,德国队的年轻人纷纷找到了位置,世界杯后勒夫提拔了戈麦斯和弗里茨,两人昨天均首发出场,和全队非常合拍。诚然,德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经验永远是冠军球队不可或缺的因素。德国队自然也不缺少,身经百战的队长巴拉克,全能战士弗林斯组成了德国队的钢铁后腰。在这个重要的位置上,由两名最富有经验和能力最强的队员把关,难怪勒夫对中场无比放心。

  在首场比赛中,德国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最重要的是全队上下都充满信心。在德甲中畏首畏尾的波多尔斯基,做动作时也十分大胆。勒夫的这支混合青年军已经打造完毕,在各个环节上都像豹式坦克一样严丝合缝,严谨、强硬、有冲力,又不缺乏整体。结束12年不胜的噩梦仅仅是开始,德国战车一旦启动,便势不可挡。 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