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京华时报:豹式坦克德甲制造

  德国队昨天首发11人中,有9人在德甲效力,在国外踢球的巴拉克和梅策尔德也是在德甲成名。德甲大环境为球员们培养了良好的战术意识,勇于拼博的作风,积累了重要的比赛经验,我们看到了一辆原汁原味的德国战车。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上任时,就对英格兰年轻球员的生存环境叹息不已。由于英超高度商业化,大量外援占据着首发位置。反观德甲,是本土球员和中东欧平民外援的乐土。你很少能在德甲看到里贝里那样的球星,虽然这多少会影响联赛质量,却为本土球员提供了比赛机会,使勒夫在选才时游刃有余。

  德甲球队强调战术能力、纪律性和比赛作风,在这里成长的德国球员,往往会养成良好的比赛习惯,在精神上也格外强悍。当这些个体在国家队聚集时,由于他们全都受过系统性的战术训练,并从小就养成守时和守纪律的习惯,使得德国队的整体风格很容易得到统一。这也是为什么德意志军团看上去球星很少,但一旦捏合到一起,就总是充满战斗力的原因。

  除为德国队输送人才,德甲还是对本届欧锦赛贡献人数最多的联赛。在大名单的369名球员中,有56人来自德甲联赛,居各国之首。捷克、瑞士、克罗地亚等国都有数名球员在德甲效力。德甲球队在欧冠上战绩不佳,通过欧锦赛的舞台,以德国为首的豪强们从另一个角度展示着德甲的繁荣景象。 本报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