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VS法国 > 08罗马尼亚VS法国-比赛动态

《队报》评法国:较06年无进步 聪明反被聪明误

    搜狐体育讯 周一,苏黎世,在面对一支组织严密的罗马尼亚队时,法国队只得到了一场平局(0-0),并以此开始了本届欧洲杯之旅。仅有一脚门框以里的射门表现,难以获得一粒进球。

  很多欧洲冠军都是以一场平局开始书写他们的欧洲杯史诗的。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可以自欺欺人地从这场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察觉到法国第三次夺冠的征兆。正相反,此刻绝对有必要结合着赛程,自己对自己说:法国队若想从精英分布如此稠密的C组出线的话,那么他们接下来必须要拿出世界杯决赛中的状态来。

  其他的?一场让罗马尼亚守门员博格丹-洛邦特无所事事的比赛,是难以证明其自身的价值的。同样的,当库佩也没有机会给我们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在整体无条理的情况下,法国队采用了一个富有弹性的4-4-2来代替以往的经典4-4-2阵型。尽管法国的后防线整体和个人表现的都不错,但在防守的过程中,球员们还是时常会有踯躅的举动。而进攻方面,则毫无真正的强大功率可言。球队显然是有意识地在比赛中保持体力。我们没有看到一支比2006年世界杯更有进步的球队,虽然2006年的世界杯之旅也始于一场枯燥乏味的平局(法国0-0瑞士),一场到处都可以用平局来形容的比赛(那场比赛最后评选出来的最佳球员是马克莱莱)。

  现在看来,在苏黎世表现得近乎完美的罗马尼亚人,在本小组中的前景一点也不悲观。他们已经获得的东西比他们失去的要多。富有耐心,时而雄浑有力,时而潇洒自如,罗马尼亚人有时甚至是在“挑逗”高卢人。当我们看到一个正常发挥水平的齐沃的同时,我们在他身边还发现了表现出色的陶马斯、孔特拉、拉多伊、拉特、戈伊安。所有这些人如实地贯彻了皮图尔卡的防守志向。在第78分钟将穆图替换下场,则是出于罗马尼亚更长远的考虑。罗马尼亚人从法国队球员的数据统计结果中可以获得强烈的自信。他们用从不放松的整体组织和充沛的体能优势,钳制住了法国人。这场比赛在45分钟之后就已经显露出它的实质了。

  虽然在比赛前我们期望着法国队能够展现出精湛的技术、贵妇人般的华丽气质,甚至是一粒闪电般的进球,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则是,我们还有一个不太糟糕的结果。所有好的表现持续了10分钟。在经历了几次顿挫和重新掌握比赛的起伏之后,法国队最终还是被控制住了。可以说,此战过后,罗马尼亚人已经进入了他们预想的状态;而法国则被这样一场比赛,从优越感和理想的顶峰拖入到需要重新来过的境地了。(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