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荷兰动态

恐怖范尼诠释杀手精髓 橙衣军圆梦之旅由他开启


    搜狐体育讯 范尼斯特鲁伊拥有极其辉煌的俱乐部生涯,但他的荷兰国家队履历却并不显赫,在经历了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的失意后,32岁的小禁区之王立志倾毕生功力于瑞士和奥地利,他不想在自己的最后一次大赛之旅中再留遗憾,为此范尼不惜与皇家马德里闹翻而在联赛关键阶段毅然决然地进行手术,虽然现在说范尼有望如愿捧起德劳内杯还为时尚早,但是一个击中百分百精神的小禁区之王却真的相当恐怖。

  荷甲,英超和西甲的联赛冠军已分别被范尼收入囊中,三大联赛的金靴奖也曾分别被他捧起,然而相较于显赫的俱乐部经历,范尼的国家队生涯可就没那么骄人了,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他首次承担荷兰锋线重任,但是橙色军团却无缘决赛圈,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中,他同样未能拿出优异的成绩单,在2008年欧洲杯开赛前,荷兰中锋的求胜欲望可谓相当强烈,32岁的范尼很清楚本届欧洲杯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了。

  为了能够在瑞士和奥地利有更加出色的状态,范尼斯特鲁伊在今年3月份做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在皇家马德里于欧冠1/8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后,荷兰中锋擅自回国做了右脚踝的手术,那次手术意味着他将至少缺席6周比赛,这对于当时仍在为联赛冠军苦苦拼杀的皇家马德里而言显然不是个好消息,包括主席卡尔德隆在内的许多美菱格高层也纷纷对荷兰人的擅自决定表示不满,一时间有关荷兰人要在夏天被甩卖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然而范尼斯特鲁伊却并不在乎这些,他很清楚欧洲杯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西甲联赛。

  范尼斯特鲁伊在手术后直到5月份才重新回到球场,在他参加的最后三轮联赛中,荷兰人一口气打入了4粒进球,很明显他的术后恢复情况相当理想,而在瑞士和奥地利,范尼斯特鲁伊则延续了自己的高效率。第7分钟,斯内德左路突破后回敲,范尼在禁区角上抽射被马特拉齐用身体挡出。8分钟后,范尼又在禁区外用一次凌空抽射考验了布冯的神经。第18分钟,范尼接库伊特直塞球后反越位带球趟过布冯,但出击的布冯却用身体绊了一下范尼,这令荷兰前锋失去了平衡,随后一脚传中球被加图索解围。

  第18分钟的突破反应了某种东西,范尼斯特鲁伊本可借着布冯的“犯规”而顺势摔倒,但是荷兰中锋此时却像上紧发条一样停不下脚步,这既是自信心的展现,同时也是状态奇佳的证明。比赛第26分钟,范德法特在右侧任意球球被布冯双拳击出,斯内德在左侧禁区角上重炮远射将球轰至门前,守候在小禁区内的范尼轻松用右脚一垫,皮球顺势飞进了布冯身后的球门,虽然意大利队员纷纷抗议范尼的进球越位在先,但是如果明确知道FIFA越位规则的话,就应该明白这是一粒百分百的好球。

  比赛第43分钟,范德法特前场左侧送出斜传球,反越位成功的范尼一对一单挑布冯,只可惜他的近距离低射被意大利门将扑出,虽然错过了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是却已经无伤大雅,毕竟欧洲杯才刚刚开始,留给范尼续写进球纪录的机会还有很多。“用意大利人的方式击败意大利队,把握住对手90分钟内可能出现的唯一错误”,范尼斯特鲁伊在赛前提醒着队友们该如何对付世界冠军,小禁区之王也在赛场上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言辞。

  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赛前,范尼斯特鲁伊与C-罗纳尔多在训练场发生冲突,随后弗格森勒令荷兰杀手在英超最后一轮结束前离开老特拉福德,荷兰前锋认为正是这段糟糕的经历直接影响了他在世界杯时的比赛状态,但现如今的小禁区之王却早已心无杂念,皇马已与他签订了终身合同,范巴斯滕与他之间的矛盾也早已冰释,范尼终于能够集中百分百的精神参加一届大赛了,如此小禁区之王正是荷兰队重圆20年前美妙之旅的基石。(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鲁伊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