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之败赛前早已注定 谁能取代世界足球先生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队0比3告负之后,各大媒体一片哀鸣。确实,这场失败,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近几十年来最惨痛的一场失败,《米兰体育报》干脆说:“现在的问题不是夺冠或者是出线,而是意大利足球的尊严何在?”在赛后,各大媒体也第一时间分析了意大利的败因,所有媒体都共同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卡纳瓦罗。

  在赛前卡纳瓦罗突然受伤之后,意大利媒体就在“谁能顶替卡纳瓦罗”的问题上产生了诸多讨论。在所有人看来,“卡纳瓦罗+马特拉齐”的这条06世界杯冠军防线,因为卡纳瓦罗的受伤,而不得不被全部瓦解。很多名宿专家指出,“基耶利尼+甘贝利尼”的中后卫组合,应该是卡纳瓦罗受伤之后的首选。

  可是,生性保守,习惯了AC米兰论资排辈的“骑士精神”的多纳多尼没有听从大家的建议,而是选择了意大利中后卫第一替补巴尔扎利顶替卡纳瓦罗,拼凑出了这一条中后卫防线。结果,巴尔扎利糟糕的表现辜负了多纳多尼的信任。三个丢球中,各个都有巴尔扎利糟糕的表现作为辅助:意大利队第一个丢球,虽然有越位嫌疑,但范尼的补射恰恰是在巴尔扎利的防区内打进;第二个丢球,库伊特头球摆渡到中路之后,范尼绕过巴尔扎利抢前点射门,巴尔扎利反应慢的特点再度暴露;第三个丢球,同样是巴尔扎利同另一名中后卫帕努奇“扎堆”,放弃了盯防库伊特,给了荷兰人摆脱防守直面门将的机会……

  赛后,《Mediaset》给了巴尔扎利5分的最低分,评语:“他睡着了,睡到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丑陋。”而在赛后,帕努奇接受采访的时候干脆毫不留情的说:“卡纳瓦罗的受伤让我们受到了巨大的损失。”《罗马体育报》赛后指出:“意大利队的败局其实在赛前卡纳瓦罗受伤之后就已经注定了。”皮尔洛则在赛后干脆的指责了多纳多尼的用人。

  从理论上说,在卡纳瓦罗在队时,他与马特拉齐两人之间有着明确的分工,一个略为靠前,主动上抢,另一个略为坠后,回撤保护。在卡纳瓦罗受伤之后,多纳多尼选择了巴尔扎利,但巴尔扎利与马特拉齐之间并没有这种微妙的默契,两人只能机械的站位,无法默契的分工。这样一来,人们就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大马与对手赛速度的画面了,即使在盛年时期,大马也跑不过对手前锋,更何况他即将年满35岁,还刚刚受过几次大伤?

  所以,对意大利来说,可怕的或许不是卡纳瓦罗受伤这件事,可怕的是,在卡纳瓦罗受伤之后,意大利队没有里皮,只有多纳多尼……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巴尔 | 马特 | 库伊特 | 帕努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