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VS俄罗斯前瞻 斗牛士星光闪耀沙皇恐难敌

  D组

  第1轮

  6月11日

  00:00

  因斯布鲁克蒂沃利

  球场

  晴转阴

  11~26℃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优势

  ●球星云集。西班牙队每逢大赛都是夺冠热门,队中星光熠熠,均是技术出众的好手,他们华丽的球风、出色的控球和传递令人赏心悦目,其中场实力最为强大,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自然不能不被看好。

  ●战绩占优。西班牙队对俄罗斯队保持不败,上届欧洲杯,他们不仅在小组赛中获胜,还让对手吃到红牌。

  ●逐渐成熟。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之初危机重重,但随着阵容的磨合,攻击力得到释放,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取胜之道,赛前系列热身赛也是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他们学会了打逆风球,在预选赛和热身赛均有逆转取胜的经验。

  变数

  ●大赛战绩不佳。44年来,西班牙队难逃大赛表现糟糕的宿命,上届欧洲杯就在小组赛被淘汰,唯一一次夺得大赛冠军,要追溯到1964年在本土赢得欧洲杯冠军。这次分在下半区,西班牙队认为自己打进4强已经算突破。

  ●防空能力弱。跟豪华的中前场相比,西班牙队后防线显得级别不够,虽然有卡西利亚斯等出色门将,但后卫的身高不足、制空能力弱、助攻后回防慢,一旦进攻打不开局面,容易被对手的反击抓住漏洞。

  ●主力前锋。赛季末伤愈爆发的比利亚又受伤了,但主帅说他能及时伤愈。西班牙队肯定派出比利亚与托雷斯组成的双前锋,但问题是,刚刚伤愈的比利亚能否发威,而托雷斯似乎也未能拿出在利物浦的良好状态。

  平均赔率

  西班牙 胜 1.68 54.80%

  平 3.41 27.00%

  俄罗斯 胜 5.06 18.20%

  ●西班牙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6月5日 友谊赛 西班牙1∶0 美 国

  6月1日 友谊赛 西班牙2∶1 秘 鲁

  3月27日 友谊赛 西班牙1∶0 意大利

  ●俄罗斯队近3场热身赛战绩

  6月5日 友谊赛 俄罗斯4∶1立陶宛

  5月29日 友谊赛 俄罗斯2∶1塞尔维亚

  5月23日 友谊赛 俄罗斯6∶0哈萨克斯坦

  ●两队交手战绩

  共3场,西班牙2胜1平0负。

  2006年5月27日 友谊赛

  西班牙 0∶0 俄罗斯

  2004年6月12日 欧洲杯小组赛

  西班牙 1∶0 俄罗斯

  1998年9月23日 友谊赛

  西班牙 1∶0 俄罗斯

  ●主裁判:

  科拉德·普劳茨(奥地利)

  43岁普劳茨来自东道主奥地利,是一个剧团的主管和男演员,据说他十几岁就开始执法比赛了。他的执法曾引发不少争议,例如本赛季利物浦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他的执法似乎对“蓝狮”更有利,4分多钟的补时,切尔西依靠压哨乌龙逼平利物浦。据说,塞维利亚在去年的欧洲联盟杯半决赛中淘汰热刺并最终蝉联冠军,普劳茨也是“功臣”——犯规不断的塞维利亚没有得到一张黄牌,他还两次拒绝判塞维利亚点球,反而给了热刺一张红牌。

  优势

  ●主帅希丁克。希丁克是“神奇教练”,他率队打大赛从未有过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先例。而且,希丁克打西班牙球队很有心得,2002世界杯,他率领的韩国队就点球淘汰了西班牙队。

  ●俄罗斯足球水平提升。莫斯科中央陆军、圣彼得堡泽尼特先后成为欧洲联盟杯冠军,后者本赛季“一黑到底”,淘汰了包括德甲双冠王拜仁、西甲亚军比利亚雷亚尔、法甲探花马赛在内的多支劲旅。

  ●自信满怀。不仅球员自信要一雪上届欧洲杯之耻,超过58%的国人也认为俄罗斯队至少能够小组出线,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认为对手速度快,攻防转换也快。

  变数

  ●伤停。头号球星阿尔沙文因红牌缺席头两场小组赛,本赛季联盟杯最佳射手波格雷布尼亚克因膝伤退赛,令俄罗斯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而俄罗斯队在预选赛的进球就不如克罗地亚队和英格兰队。

  ●攻势。俄罗斯队在预选赛仅失7球,属于小组最好的,但据说希丁克已经决定对西班牙队不会一味防守,会打出攻势,在攻击力被削弱的同时还放弃自身优点,不仅对己不利,同时还会正中西班牙队下怀。

  ●发挥不稳定。在预选赛中,俄罗斯队既能击败英格兰队,但也能输给以色列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