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米兰帮绝症拖垮意大利 皮尔洛质疑多帅用人败笔

    搜狐体育讯 “对于托尼和迪纳塔莱这对自己亲手发掘出来的组合,多纳多尼一直感到非常满意。”在赛前评价意大利对荷兰的首发阵容时,《米兰体育报》对意大利前锋线的出场序列作了如此评价。

以点带面而言,多纳多尼一直在期待消除里皮时代留下的印迹,前锋线组合的更新只是一个缩影。

  今天凌晨在伯尔尼的瑞士球场,不同于里皮时代的不只是前锋线组合,多纳多尼还改变了中场的搭配。德罗西和佩罗塔没有得到机会,AC米兰中场组合被直接移植到意大利队的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联袂出场,但多纳多尼可能没有想到,意大利队并没有一个AC米兰的卡卡。而在AC米兰,安切洛蒂也没有一个意大利的托尼。

  0比3的比分是一次完败,也是自1988年以来意大利在欧洲杯当中最惨重的失败。《体育邮报》直截了当的表示:“这是多纳多尼理所应得。”《体育邮报》提出了几个直观的问题,比如临时弃用德罗西、毫无变化的对位换人、在换人时的犹豫不决。不过在《体育邮报》看来,在临场阵容的安排上,多纳多尼就为意大利的失败制造了伏笔。

  在这一点上,《米兰体育报》和皮尔洛的看法也与《体育邮报》相同。《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立即作了一项网上调查,寻找多纳多尼在比赛中的失误。有40.3%的球迷认为多纳多尼不应该让马特拉齐和巴尔扎利搭档,排在第2个的就是“用安布罗西尼替代德罗西”,有24.2%的球迷支持这种说法。

  皮尔洛也暗示了他对多纳多尼放弃德罗西的不满,AC米兰中场说:“如果德罗西上场的话,我就不用那么疲于奔命了!不过我们有23名球员,这个决定得由教练做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深受多纳多尼信任的皮尔洛猛烈抨击了他的用人选择,缺少德罗西,可能被皮尔洛认为是意大利输球的一个关键。

  单从数据而言,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在球场上同样非常努力。90分钟比赛,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犯规3次,是意大利犯规最多的球员;被侵犯3次,在意大利队中仅次于皮尔洛的4次。这说明安布罗西尼在中场肩负起了大部分“脏活”。不过这不能说明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就对意大利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传球方面,皮尔洛有69次,加图索52次,安布罗西尼是50次,在整场比赛上场的28名球员中,AC米兰3名中场的传球次数排在前5位,但意大利队由这些传球创造出来的射门机会只有3次,效率低得惊人。

  在Mediaset的赛后评分当中,AC米兰中场组合都没有得到很高的评价,皮尔洛5.5分、加图索5.5分、一度消失的安布罗西尼5分,如果说只得到4.5分的马特拉齐是比赛的一大罪人的话,那么作为防线前的后腰屏障,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同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实上,在过去的一个赛季,AC米兰中场组合已经表现出下滑的趋势,安切洛蒂不断换下加图索就很能说明问题,但固执的多纳多尼却在变化的欧洲杯赛场上,选择了一种已经被使用6年老化的组合。(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布罗西尼 | 皮尔洛 | 加图索 | 德罗西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