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青年报:欧洲桑巴遍体伤疤

  不理会奥地利的东道主优势,开场旋即大举进攻,在第4分钟就以点球奠定胜势,克罗地亚的魄力与实力由此可见一斑。但在随后的时间里,顶着欧洲拉丁派之美誉的克罗地亚让人大失所望,非但没有展现出“欧洲桑巴”的魔幻舞步,反而在奥地利的横冲直撞下像只四处逃窜的野兔。


  在大部分时间里狼狈不堪的情况下,克罗地亚点球气走东道主,这场价值远在3分之上的胜利足以让红白格军团山呼“上帝垂青”。

  不管是在战术打法上还是心态斗志上,这支克罗地亚根本无法与98世界杯上那支勇夺季军的红白格军团相提并论,也不再具备预选赛上淘汰英格兰的气势。由于对奥地利的实力嗤之以鼻,“欧洲桑巴”在心理上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王者。如果规则允许,我相信克罗地亚人绝对会选择不跟奥地利浪费90分钟的时间。

  还未拥有巴西球星那样细腻的技艺,还未攻下巴西队那样骄人的战绩,可“欧洲桑巴”已熟练地掌握了“老祖宗”在面对弱旅时的懈怠,在比赛里运用自如。巴西队可以在闲庭信步中轻取胜利,但克罗地亚精神一旦懈怠,场面随即失控,别说“桑巴舞步”了,即使憋足劲欲扭转局面,亦免不了遍体伤疤。胜利是唯一的收获,除此之外,一无是处。

  预选赛最后一轮客战英格兰,提前出线的克罗地亚本已无欲无求,但在过关时,英格兰警察以莫须有的偷窃罪名,不由分说地将年迈的克罗地亚足协主席摁在地上。在这个羞辱事件的刺激下,克罗地亚立即凝聚军心,将三狮军团送上了夏季旅游的航班。但在欧洲杯上,还会有什么大事件来刺激他们零散的斗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