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东道主首战运气不佳 瑞士折主将奥地利遭遇点球

  今年的两位东道主,从名气上说,可能是近几届欧洲杯最弱的东道,也是运气最差的东道。

  虽然都是好东道。

  第一夜的瑞士,名气不及捷克,但实力不落下风,整场比赛都有东道主的气势和主动,如果不是运气太差,先折了大将,又挨了对方横梁门柱的奚落,至少尚能维系不败。
第二夜的奥地利,虽然在东道主中实力最弱,历史上的战绩也不起眼,但若放开手脚稳扎稳打,克罗地亚的虚名没准落空。可运气偏偏就那么差,一开场一个点球先劈头浇了奥地利人一盆凉水。这情景好比主人菜未上齐,客人先席卷了盘子又掀翻桌子。脾气再好的人也得上脸。

  按整体实力而言,克罗地亚当然在奥地利之上,可跟瑞士对捷克一样,他们也被奥地利压着打。之所以会有这种局面,除了克罗地亚确实被高估,而奥地利明显被低估之外,唯一的解释就是那个太早出现的点球,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双方的心理。克罗地亚因为这粒入球开始患得患失,奥地利因为这粒入球彻底放下了包袱,反而以一种积极和超脱的心态发挥出了超高的水准。

  两天的比赛,两位东道主先后亮相,命运相仿,四场比赛却偏偏没有一场平局。这也正是欧洲杯不同于世界杯的地方。任何一届世界杯,东道主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1998年的法国队,2002年的韩国队,2004年的德国队,至今令人记忆犹新。除了实力之外,自然无法排除各方面对东道主的呵护和关照。可换到欧洲杯,东道主再强,也无法占据优势,对于稍弱些的主人,裁判似乎也没有格外照顾,至少到目前为止,奥地利的境遇算是明证。

  两个小组的传统强队在这两天间先抢走了好牌,两位东道主一令人惋惜,一令人同情。虽然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在寸土必争的欧洲杯赛场上,一场败绩往往令人遗恨终生。作为旁观者,人们有理由生出这样的疑问,若是小组赛结束,两位东道主无一出线,客人们会不会也觉得尴尬?

  不过就算是尴尬,相信也没人愿意看见为了照顾哪支东道主的感情,出现黑衣裁判徇私枉法、黑哨四起的丑行。

  欧洲杯永远都充满着悬念和未知,两个用表现赢得人们认可的东道主,迎接的无疑是更加艰难的前路和未知的命运,但无论如何,人们希望看见干干净净自尊自强的队伍,哪怕吃尽苦头,梦想破灭,却依然坚强,无愧于体育精神的球队!

  即便命中注定了他们的失败,也终究能让他们赢得世人的赞叹与尊敬。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