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女排场场进步令人欣喜 郎导透露古巴队最大隐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女排姑娘们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对古巴女排,而后者以五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夺走冠军。 >>点击进入马寅博客

  对于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的表现,著名排球专项记者马寅在博客中说道,此次出征瑞士胜负名次都不重要,女排需要展示的是她们五个月封闭集训成果,而实际上她们在比赛中的进步也让我们对女排奥运前程更充满自信。 

  女排在瑞士赛首个对手是塞尔维亚,一支平均年龄不足二十岁球队,充其量是塞尔维亚青年队,而这无形中提高了我们对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期望值。但是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实在是很一般,面对塞尔维亚青年队丝毫没有优势可言,根本没有打出几次像样的配合,失误也多,倒是对方展现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不可低估的发展潜力,拼劲十足,士气高涨。如果不是中国女排在比赛经验上明显占上风,输给塞尔维亚青年队也并非不可能。 >>你认为女排的表现如何?

  第二战对阵古巴,后者刚刚在中东一次邀请赛夺冠,可谓士气正旺,然而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古巴队确定将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而古巴队又是这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六支球队中唯一和中国女排一样阵容整齐的奥运会参赛队,所以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说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最大。

  可是中国女排却在比赛中继续她们的低靡状态,发球成功率低,一传非常糟糕,给二传组织分配球带来相当的困难,导致副攻不好用了,主攻成了劳模,但这个劳模只是承担的进攻量大,成功率却实在不怎么样。排球比赛场上此消彼涨,一方乱了阵脚,另一方会越打越顺,越打越好。古巴队二号桑托斯、三号卡里罗的强力跳发球成功率前所未有的高,这直接导致中国女排的一传崩溃,进攻乏术,以1比3输掉比赛,这不仅让人对女排更加担忧。

  不过远在美国带领美国女排训练的郎平指导却有不同的观点,郎导表示中国女排肯定不是这个水平,前两场表现不佳肯定是前段上量训练太疲劳了,现在还没出状态。同时郎导认为古巴队出状态太早了,她说道:“古巴队二号到奥运会上发球不可能成功率这么高。” >>你支持郎平指导的观点吗?

  同时郎导还给中国女排支招,她表示,中国女排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打得不好也要心里有数,几名老队员更要相信自己,不要受外界舆论影响。

  果然到了第三场对阵荷兰队,中国女排开始慢慢缓过劲来,这也有前段中国女排训练一直在试用奥运会的新球,而到瑞士精英赛又使用老球,在手感上经历了一个适应过程的原因,不过确实在后面三场比赛中,无论是面对这个奥运会周期异军突起的荷兰队、德国队,还是宿敌加克星意大利队,中国女排都打出这个奥运周期少有的神气劲儿。 >>为女排加油助威!

  大梅的进攻威力出来了,冯坤的组织渐趋合理,周苏红的身上又有了全能战士的风采,阔别国际赛场四年的赵蕊蕊也打得越来越有感觉......

  进步中的中国女排让我们欣喜,更让我们自信。

  延伸阅读:瑞士赛暴露女排四隐忧 完善细节调整状态成关键
       瑞士赛透视女排奥运阵容 “三主四副”格局确定
       蕊蕊大梅领衔女排五大亮点 技术渐完美奥运添码
       陈忠和欣喜队伍有进步 赵蕊蕊自言表现不够稳定
       积分榜:古巴五连胜战绩夺冠 中国女排屈居亚军
       瑞士赛中国女排战绩:3次问鼎夺冠 5度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郎导 | 马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