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首战2-0胜波兰 勒夫时代不逊前任克林斯曼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德国队在夺冠之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B组小组赛中,德国队以2∶0兵不血刃地战胜波兰队,取得开门红,延续了75年对阵波兰的不败纪录。在少帅勒夫的率领下,德国战车的完美启动证明,他们丝毫不逊色于克林斯曼时代。


  进球助攻都是波兰人

  在这届德国队中,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特罗肖夫斯基都是出生在波兰,随后才加入德国国籍。昨天的比赛中,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首发上阵。尽管面对自己的“祖国”,但两个“波兰人”丝毫没有脚下留情,联手干掉了波兰队。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而这两个球又恰恰都来自克洛泽的助攻。

  昨天与克洛泽在锋线搭档的是新秀戈麦斯,波多尔斯基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个“波兰人”的默契配合。第20分钟,克洛泽反越位成功助攻波多尔斯基轻松推射得手。第72分钟,克洛泽射门未打正部位,但球阴差阳错地落在波多尔斯基脚下,他拔脚怒射再下一城。“波兰人”赢了,但波兰队却输了。

  德国12年来欧洲杯首胜

  也许你很难相信,德国2∶0战胜波兰的比赛竟然是他们12年来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赛后,德国媒体除了狂赞波多尔斯基外,也没有忘记庆祝终结这一尴尬的历史。而且,德国队在10次出征欧洲杯的比赛中,首战5胜5平保持不败。

  德国队上一次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获胜已经要追溯到1996年了,当时他们在决赛2∶1险胜捷克。随后的2000年、2004年两届欧洲杯,德国队两次都未能小组出线,6战3平3负,也因此被贴上了“伪强队”的标签。而德国人昨天终于在欧洲杯的战场上赢得了久违的胜利。

  每日战报

  奥地利0∶1克罗地亚

  奥地利惨遭闪电点杀

  B组的第一场小组赛昨天在维也纳进行,克罗地亚队凭借开场4分钟的点球1∶0战胜东道主奥地利队。这个点球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快的点球。

  奥地利第一次在欧洲杯决赛阶段亮相。开场仅仅4分钟,奥地利后卫奥夫豪泽在禁区内放倒对方前锋奥利奇,主裁判温克果断地判罚点球。克罗地亚小将莫德里奇操刀命中。奥地利在下半场完全压制住克罗地亚,但仍无法扳平比分。

  每日之星

  波多尔斯基进球不庆祝

  波多尔斯基兑现了他赛前的诺言,不会给波兰留情,尽管他有纯正的波兰血统,他的父母都是波兰人。昨天的比赛是波多尔斯基第50次代表德国队上阵,在这一很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他用两个进球帮助德国队战胜了波兰。赛后,他还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在昨天进球后,波多尔斯基一脸平静,没有丝毫笑容,也没有多余的庆祝动作。因为他知道,如果表现得太开心,波兰球迷会很难过。“我生在波兰,在那里我还有很多亲人,我希望能展示自己对波兰的尊重,所以我没有庆祝。”波多尔斯基赛后说道。

  战事解密

  德国锋线全是“移民军”

  德国队用“波兰人”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拿下了首战胜利,但实际上,本届德国队的5名前锋竟然全部都是“移民”。除了前面两人外,戈麦斯和诺伊维尔虽然出生在德国,但他们并非是纯正的德国血统。而另一名替补前锋库兰伊则是一个彻底的“外来户”。此外,算上特罗肖夫斯基和奥东科两名小将,德国队的“移民军团”达到了7人之多。德国队向来重视开发移民后代中的足球资源,尤其是“波兰军团”和“土耳其军团”。在德国队历史上,博比奇、绍尔等名将也是“移民军”。

  最佳进球

  波多尔斯基

  德国与波兰比赛第20分钟,9号戈麦斯直传防线身后,11号克洛泽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侧后横传门前,20号波多尔斯基在门前推射空门得分。

  本版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