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荷兰动态

"新伯尔尼奇迹"谁人谱写 荷兰悍腰必遭豪门哄抢

    搜狐体育讯 放眼全欧各大豪门,至少有近半数球队存有“腰疡”。不过,当各大豪门球探看到过本场比赛荷兰后腰恩格拉尔的表现后,或许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现效力于荷兰甲中游球会特温特队的恩格拉尔分明就是一座有待开采的“金矿”。

  与很多荷兰球星的发迹曲线所不同,生于1979年8月24日的恩格拉尔只能算作大器晚成。自2000出道以来,恩格拉尔所效力的最大球会也仅为当前这支特温特队。虽然与很多荷兰球员一样,恩格拉尔也曾有过出国踢球经历,但在欧洲足球版图上,显然很难找到比利时根克队的位置。

  恩格拉尔之所以能够入选荷兰国家队,并以主力身份参赛,本赛季率领特温特队力压阿贾克斯、费耶诺德杀入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表现起到关键作用。“恩格拉尔将能够给世界带来惊喜。”古力特的预言在6月9日的这个夜晚成为现实。极富传奇色彩的伯尔尼球场再度诞生一个属于草根球员的奇迹。

  “恩格拉尔最大的优点是他几乎不丢球,这在与意大利和法国这样的球队时非常重要。”荷兰足球名宿范哈内亨早在恩格拉尔入选国家队之后就曾料定,恩格拉尔的球风有望为他赢得主力位置。当人们拿到本场首发后,恩格拉尔的名字赫然在列。比赛中的特温特队长则用实际行动证明,挤掉老牌国脚兰扎特,并出任球队首发,范巴斯滕貌似极不合理的主观臆断,其背后完全藏有甚是合理的客观支持。

  本场比赛,他与德容一起在那条并不牢固的橙衣防线面前竖起一道“移动长城”。像他这样一个身高的许多球员,往往都会存在出脚频率偏慢,传球有失精准的“先天短板”。可恩格拉尔没有,59次出球,48次到位,传球总数位列本队第一,且准确度高达81%。出球精准,防守端恩格拉尔做的同样不俗,在完成3次成功抢断的同时,他在存在竟让世界冠军中场传球主动失误高达26次。而他在与托尼的5次一对一高球争抢中,竟让拜仁锋煞遭遇4次尴尬。

  此役恩格拉尔虽然定位于后腰位置,但与很多传统荷兰中场球员一样,出道时曾踢过前锋以及组织中场位置的恩格拉尔其进攻能力完全可以与防守水准等量齐观。上半场第23分钟时,他曾在前场连续突破两人后将球传到左侧空当,而下半场球队大比分领先之后,恩格拉尔甚至还在禁区左侧有过一次踩单车表演,虽然频率较慢,但效果突出,贵为“意甲第一边后卫”的赞布罗塔境被他生生晃倒。

  在身高1米96的恩格拉尔身上,可以看到很多优秀后腰的影子。马克莱莱似的站位、维埃拉似的前插、加图索似的上抢,高球控制能力则与里杰卡尔德也有几分雷同。目前他与特温特刚刚完成续约,虽然球队下赛季将会出战欧冠赛事,但可以肯定的说,随着欧洲杯的不断深入,恩格拉尔的名字必将会与诸多豪门联系在一起。荷兰队成绩几何暂且抛开不谈,单就恩格拉尔此役表现来看,日后想要继续留在荷甲,那恐太过揶揄。(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