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皮耶罗赞布罗塔为8年前还债 谁人废掉此2将武功

    搜狐体育讯 谈及意大利对阵荷兰,人们总能想到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上的那场经典对决,在荷兰队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前提下,意大利队幸运万分的获得了胜利晋级的机会。

从那时起,人们都说:意大利队肯定会为透支的运气而付出代价。果然,今天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并非完败之势,却获得一个惨败的结果……应了那句老话:出来混的迟早会还。意大利队中只有皮耶罗、赞布罗塔两人参加了8年前比赛,对他们而言,运气更是这个夜晚困扰他们的关键。

  皮耶罗本战获得了26分钟的表现机会,自从他替补出战后,意大利队的进攻就立刻出现了活力。皮耶罗个人交出的数据是:5次攻击性传球,全部成功;1次过人成功,3次一对一对抗全部获胜,还为本队赢得两个前场定位球。当然,他更令人称道的表现是3次射门。

  第一次出现在他仅仅出场2分钟后,他在“皮耶罗区域”晃开奥耶尔,右脚内侧搓出一记弧线球,奈何范德萨这个夜晚骁勇无比,硬是将球稳稳摘下。3分钟后,皮耶罗第二次射门,他接到皮尔洛的中路直塞后,在门前15米处右脚抽射,球掠过横梁。最令人叹息的是在补时第2分钟,皮耶罗接到托尼倚人后的回敲,在门前只有7米的地方射门,球却被对手后卫飞来一脚一碰,贴着右侧门柱飞出底线。《卫报》评论:“皮耶罗缺少了一点运气。”《Mediaset》则给了皮耶罗6.5分的全场最高分。皮尔洛则在赛后愤愤不平的说:“皮耶罗出场后球队有所改善,如果他能更早一些出场……”

  “如果早一点上……”,这是过去意大利人议论巴乔时所使用的字句。现在,这样的字句被拿来形容皮耶罗,斑马王子的心境之复杂可想而知。赛后,皮耶罗自己讲道:“这是一个每个画面都消极无比的夜晚,我们已经开始冷静的分析为什么会这样,当然我们必须举起双手,承认我们犯了错误……”

  不过皮耶罗依然还是在着眼未来:“现在局势非常糟糕,即使现在已经很艰难了,不过我们必须积极、乐观的向前看。”媒体呼吁,状态如此好的皮耶罗应该在对阵罗马尼亚时首发,皮耶罗对此讲道:“我不知道我是否会首发,这将是对多纳多尼的批评,但是我们都在一条船上,我们都对胜负承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赞布罗塔这个夜晚的表现则有些“怪异”。上半场,他客串左后卫,面对以能跑著称的库伊特,赞布罗塔失误频频,意大利队第二个丢球,就是库伊特在赞布罗塔头顶完成的摆渡助攻,第三个丢球,更是让他手忙脚乱也没有将球挡出。数据显示,上半场赞布罗塔的9次对抗只有4次成功,状态无比糟糕。下半场,格罗索出场后,赞布罗塔被换到了右侧,结果赞布罗塔迅速复活,此后对抗成功率高达100%,传出4记攻击性传球,2次过人成功,3次成功传中,还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他甚至险些破门,当时他在边路底线附近挑过荷兰防守球员切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远角,球略略高出。

  赛后,《数码体育》给了赞布罗塔5.5分的平庸分数,评语是:“上半场他打左后卫,无比糟糕,丢了很多球,而且在与库伊特的对抗中败下阵来。但是当他移动到右路后,他的表现极其出色。”最后,《数码体育》给了这样一句评论:“就像格罗索一样,是多纳多尼错误的选择让他变得糟糕。”

  事实已经明了:皮耶罗的运气差,其实不完全是运气问题,而是如果他可以早一点出场,他应该能够做出更伟大的事情来。赞布罗塔的表现差,其实也不完全是状态问题,而是他本该开场就出现在右路,与格罗索形成两翼齐飞。赛后皮尔洛毫不留情的抨击了主帅多纳多尼:“当下半场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出场,皮耶罗也在前面的时候,我们表现好多了。考虑到比赛的进行方式,也许我们应该早就这样打……”

  所以或许也可以这样说:赞布罗塔和皮耶罗没有像8年前一样成为胜利者,除了“还债”的问题之外,还因为,8年前意大利的主帅是佐夫,8年后变成了多纳多尼。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赞布罗塔 | 库伊特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