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落幕 主攻手王一梅荣膺得分王

  本报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后,本次大赛的各项技术统计数据也公之于众。中国女排虽未能在精英赛中成功卫冕,但主攻手王一梅荣膺最佳得分手,阔别国际赛场近四年的赵蕊蕊位列扣球成功率排行榜首位。

  从得分榜的技术统计来看,王一梅在五场比赛中,扣球拿到了61分,拦网2分和发球环节拿到了7分,以70分高居得分榜首位。

副攻手薛明以59分排在第三位,她的搭档赵蕊蕊以52分名列第六。与夺冠的古巴队一样,中国女排有三名队员跻身得分榜前十,且都超越了古巴选手。除了获得得分王的称号,王一梅还凭借强有力的跳发球排到了最佳发球榜的第三位,其中直接发球得到7分,发球失误是11分,每局的发球得分率是0.44。获得发球王称号的是来自古巴的2号桑托斯,中国队就曾在比赛中吃了不少她的发球。赵蕊蕊在五场比赛中40次有效扣球,成功率高达55.56%,比古巴队的主攻手小卡尔德隆51.28的成功率稍高一筹,赵蕊蕊的搭档薛明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成功率为50%。在副攻比较重要的拦网环节上,薛明的发挥比赵蕊蕊好些,五场比赛拿到了17分,最终排在拦网排行榜的第二位;赵蕊蕊拿到10分排在第五位。在二传排行榜上,有伤在身的队长冯坤虽与最佳称号失之交臂,但仅以微弱的差距排在荷兰队二传斯塔伦斯之后,位列第二。去年的最佳二传手魏秋月却因为上场时间有限,而无缘卫冕。年轻的自由人张娴同样没能卫冕最佳自由人的称号,但仍以积极的表现排在第三位。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