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比赛动态

白岩松:荷兰用意大利方式取胜 意甲衰败祸蓝衣

    搜狐体育讯 要谢谢荷意这场比赛,这绝不仅仅因这这是一场真正两强的对话,还在于,它用更多的进球证明和大开大合的过程,拯救了本届欧洲杯略有些沉闷的开局。

  两年前的世界杯,开幕之战,就由德国在主场打出一场4:2的比赛,六个进球加之双方并不功利的心态,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本届欧洲杯,在荷意之战前,已进行的五场比赛,一共只进了六个进球,还奉献了法国与罗马尼亚0:0的沉闷之局,然而荷意之战改变了这种现状,更多的绞杀不是在中场,而是更多地出现在双方前场,一共三个进球加之流畅的进程和有效的比赛时间,都值得人们点灯熬油,否则,都像法罗之战那样,人们怕是要洗洗就睡了!

  这应当是近三十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上,意大利输的最惨的一次,但这种“惨”体现在比分上,而不是过程的一塌糊涂。

  不得不承认,意大利的看家本领:防守,已经大为退步。这种退步不是多纳多尼的责任,而是蜀中无大将。内斯塔与卡纳瓦罗的消失,已经为失利埋下了伏笔,再反观意甲联赛,传统意大利后卫还有几个?还状态尚佳的托尼,却在本场比赛中屡屡错失良机。一方面防守退步,另一方面进攻中缺乏运气和效率,意大利的看家本领大打折扣,输球不奇怪。回头看近二三十年的意大利,每次成功,都是老帅带队,多纳多尼作为少帅,还需回归意大利真正的传统,找不到钢筋混凝土,也起码要建一个更结实的后院吧!

  反观他的前队友巴斯滕,却在意大利扎扎实实地学会了防守,这个在进攻方面让意大利羡慕的前锋天才,却在当了主教练之后,先玩起了防守。这可能正是当初的队友巴雷西、马尔蒂尼教科书一般的作用吧!巴斯滕的这支荷兰队,进攻仿佛一般,预选赛只进了十五个球,各队中最少,但失球五个,也是各队中最少的。于是答案出来了,意荷之战中的荷兰队,更像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防守严密,进攻犀利并有效率,所以,是意大利的优点打败了失去优点的意大利队。巴斯滕,该在这场比赛之后,谢谢意大利;而面对巴斯滕,意大利人也该沉思:这几年,意甲联赛的吸引力下降,新人出现不多,问题在哪儿?

  从结束的比赛看,荷兰与德国最有冠军相,不过千万别忘了的是,西班牙还没出场,这是另一支明显进步了的球队,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愿这次不让人失望!

  (白岩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