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周五赴沈阳集训 入住五星酒店进入奥运状态

  结束了女足亚洲杯征战的中国女足于昨天回到国内,队员们将迎来三天休整的时间,本周五她们将重新集中,进入奥运备战的冲刺阶段。而这次关键的备战地就定在了沈阳。据悉,中国女足计划在沈阳进行为期18天至20天的集训。

之所以能选定沈阳作为中国女足奥运的“出发地”,是因为无论从“软件”还是“硬件”方面来看,沈阳都是最合适的集训地。

  气候和氛围让女足动心

  结束亚洲杯赛之后,中国女足将进入奥运备战的攻坚阶段。昨天,记者联系到刚刚从越南率队归来的女足主帅商瑞华,商指导介绍说:“我们将于13日在沈阳重新集中,在沈阳的集训也是奥运备战最后阶段的开端。”据记者此前从女足领队朱和元那里了解到的信息,足协在为女足选择这一阶段备战城市时,除了沈阳之外,长春等北方城市也都在足协的考察范围内,最终,沈阳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奥运“出发地”。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商瑞华指导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沈阳作为东北城市,气候比较凉爽。我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将以体能为主,凉爽的气候有助于我们将训练强度提上去,更好地为奥运会进行体能储备。”

  除此之外,商瑞华也指出,沈阳良好的足球氛围是吸引中国女足的另外一大因素,“沈阳的足球运动开展得一直很好,到沈阳进行集训,相信找到合适的‘陪练’应该不成问题。”

  为奥运第二阶段比赛预热

  除了气候和足球氛围两大“软件”优势之外,沈阳还有着优秀的场地条件。据悉,奥体中心外场此次将成为女足的训练场地。不久前,女足领队朱和元曾随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一同来沈阳考察,优秀的场地条件让足协方面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如果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那么第二阶段将来沈阳进行比赛。因此,这次沈阳集训之行也是中国女足在为奥运第二阶段的比赛提前进行准备。昨天商瑞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出这样的讯息。据介绍,除了沈阳之外,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开始前还将在天津和秦皇岛进行集训,而天津是中国女足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地,秦皇岛则是第三场小组赛的比赛地。当记者问及来沈集训是否是为奥运会小组出线后的比赛提前预热时,商瑞华表示,确实有这样的因素在其中。

  超一流条件支持女足备战

  据悉,沈阳此次接待中国女足集训的标准将是超一流的。届时,女足姑娘们将下榻在五星级酒店,并在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训练。这样的标准可以说是让中国女足提前进入了“奥运状态”。

  去年7月,中国女足曾在沈阳征战过四国赛,那次经历给女足姑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表示,沈阳无论从场地、交通、食宿等各方面的安排,都让她们非常满意,她们也一直希望有机会再到沈阳训练和比赛,此次听说再次来沈集训,也让队员们非常开心。去年中国女足曾在这里捧起四国赛的冠军奖杯,她们表示,希望这次奥运“出发行”,沈阳能再次带给她们好运。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朱和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