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访残疾人帆船队教练苏里:为了残奥金牌的梦想

  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教练苏里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能带领他的队员获得一枚残奥会的金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已与他的弟子们不懈努力了3年。

  我国的残疾人帆船运动开展较晚,2005年5月,才正式组建中国残疾人帆船队,目前帆船队有11名队员,其中9名男队员,2名女队员,教练员3人,帆船11条,摩托艇3条。

  距离残奥会还有3个月时间,为了实现中国残疾人帆船运动员的梦想,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正在青岛进行紧张的备战。据苏里教练介绍,由于中国残疾人帆船运动底子薄,大家参加比赛又少,他们只能采取以赛代练的办法,让队员积累比赛经验。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已先后参加了新加坡残疾人帆船赛、法国残疾人帆船公开赛和青岛的国际残疾人帆船赛,队员们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苏里说,这几个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队员不光积累了比赛经验,也发现了问题,将会对我们下一步的训练更有针对性。目前中国队员在个人技术、速度和调帆方面都不输给对手,只是在启航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往往掌控不好,对后面的比赛影响很多。而如果我们在这些方面能够处理好的话,中国的残疾人帆船运动就将提升一大截。

  作为本届残奥会的东道主,苏里教练一再给队员们鼓劲,告诫他们要珍惜这次机会,为中国的残疾人争口气,努力实现中国残疾人帆船运动的历史突破。记者问他,给队员定下了什么样的目标,他认真地说,要争取在这次残奥会上夺取奖牌,并向金牌冲击,这是队员们的愿望,也是他的最大梦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