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生活日报:沙僧患上抑郁症 治病还需欧洲杯

  本报记者 马纯潇

  话说八戒帮着捷克赢了瑞士,自然是得意非凡,正要去寻找那位貌似翠兰的女子,突然之间背后有人揪住他耳朵,大叫一声:“呆子!”扭头一看,原来是悟空。八戒气得大叫:“你这泼猴,想吓死我呀!”

  悟空道:“你这蠢货,别光想着逍遥快活。

咱们沙师弟不见了!”

  八戒一听沙僧不见了,心里也有些慌。两人赶紧到处寻找,找了三四个小时才在一家酒吧找到沙僧。只见沙僧一个人坐在角落,眼光发直,一语不发,他的周围一片狼藉。酒吧服务生一看是来找沙僧的,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一把抓住了悟空的手:“你们总算来了,再不来的话我们的生意就没法做了。”细问之下才知道,这沙僧闯大祸了。原来师徒四人去看捷克和瑞士比赛的时候,沙僧一个人溜了出来。他在酒吧里见了圆的东西就砸,听见谁说球甚至与球谐音的字要么就骂,要么就打。酒吧里的顾客差不多都给吓走了,留下来的也都躲开他10米以外。

  悟空八戒想劝沙僧回去,可是沙僧不理不睬,仍旧一语不发。无奈之下,悟空只得给唐僧打电话。唐僧赶到之后给沙僧一把脉,口中直道:“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悟空忙问:“师父,是谁罪过?沙师弟到底怎么了?”

  唐僧道:“是那中国足球的罪过呀,你沙师弟抑郁了!”

  八戒问:“啥叫抑郁啊?”

  唐僧道:“抑郁是一种心理疾病,中央电视台有个著名的主持人叫崔永元就曾经抑郁过。不过中国足球导致的抑郁症要比普通的抑郁症严重十倍。”

  悟空问:“那当如何是好?”

  唐僧说:“中国因足球患上抑郁症的又何止千万人!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咱们暂别瑞士吧。由此往东有个奥地利城市叫做维也纳,被称作音乐之都,听听音乐也许对你沙师弟的病情有益。”

  于是师徒四人赶往维也纳。这里另有一番景象,街头的人载歌载舞,像在欢庆节日。其中很多人衣服上写着“我们是最弱的东道主”,让他们甚觉诧异。悟空上前询问,他们说在所有欧洲杯的参赛球队中,可能实力最差的就是奥地利队,而且奥地利队还是欧洲杯有史以来实力最差的东道主。沙僧更觉奇怪:“你们实力最弱,那还高兴什么!”对方答道:“只要能享受足球的快乐,又何必在乎胜负呢?”沙僧哼了一声:“我才不信呢,输了球看你还能不能快乐起来!”

  三个小时后,师徒四人又遇到了那帮人,他们依然载歌载舞,像在庆祝节日。悟空上前问道:“你们赢了?”对方答道:“不,我们0:1输给了克罗地亚。”沙僧一听,嘴巴张得老大:“输了球你们还高兴?”对方答道:“我们虽然输了,但是队员们已经竭尽全力,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奥地利队和奥地利人都赢得了尊重。我们因足球而不是因赢球而快乐!”

  如此一句话,在沙僧听来,却如一声惊雷炸响,心中豁然开朗。唐僧见状,心中暗喜,盘腿而坐,念一声“阿弥陀佛”,对沙僧缓缓言道:“痴人,你是否已经明白?枉你修行多年,竟然还如此执迷!欧洲人说,足球是竞技,足球是艺术,足球是宗教,这正是足球的三种境界。而中国人只知足球是竞技,眼中只有胜负,甚至为了成绩不择手段。青少年为了成绩竟然更改年龄,管理者为了成绩拔苗助长。简单说来,中国人喜欢的不是足球,而是赢球。正是这种功利主义,伤害了中国球迷,也伤害了中国足球本身啊。”

  沙僧双手合十:“弟子知错了。弟子一定用切身经历劝说那些痴迷的中国球迷,静下心来好好看欧洲杯,这才是真正的足球。”

  悟空八戒一看沙僧病情好转,也是无限欢喜。八戒说:“猴哥,这欧洲杯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你说罗马尼亚对法国,荷兰对意大利谁能赢?”要知悟空如何回答,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