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波兰 > 欧洲杯波兰队动态

波兰人打败波兰队 进球功臣双手遮面不敢笑(图)

  第4战·焦点


  EURO2008

  记者 王书林

  众所周知的历史恩怨让德国队和波兰队的比赛多了几分复杂的因素,而赛前波兰媒体肆意制造侮辱德国队的图片,更让双方的“敌对”情绪都燃烧到了最高点。最终,在今晨的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其高人一等的实力,2比0轻取波兰队。但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两个入球不论是传球的克洛泽还是进球的波多尔斯基,他们都是波兰裔的德国人。出于对自己出生国家的尊重,也是为了避免再引发不必要的争端,在进球后波多尔斯基放弃了任何一种庆祝动作,而是用沉默来面对这一切。

  德波媒体赛前“开战”

  出于历史的恩怨,这场比赛已经变得不那么像一场单纯的足球比赛。在赛前情绪激动的波兰媒体不但群起对德国队进行了攻击,而且连波兰队的前球星博涅克也不顾个人声誉,公开侮辱了德国队队员的“智商”,最过份的还是一家波兰媒体,他们居然登出了一张合成照片,照片上波兰队老帅本哈克竟然提着德国队主帅勒夫和队长巴拉克的人头。虽然本哈克专门就这张血腥照片向德国道歉,但依然稀释不了比赛的火药浓度。

  德国媒体虽然也对波兰队进行了攻击,但他们略显得“大度”了一点,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球队对波兰队的骄人战绩,在历史上不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德国队还从来没有输给过波兰队,所以德国媒体就把这拿出来大肆渲染,弄得波兰人有气说不出。

  “波兰人”打败了波兰队

  这场比赛的另一看点也是焦点无疑是德国队中的波兰裔球员,在德国队中,主力前锋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出生在波兰,尤其波多尔斯基,父母都曾是波兰国家队的运动员,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尤其受到关注,但可能让波兰人自己都想不到,恰恰是他们俩人的助攻和进球最终让德国队笑到了最后。

  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曾与波兰队相遇,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在那场比赛中都没有进球,这也让人联想到他们的国籍情结。本次比赛,勒夫还是排出了他们的“双前锋组合”,结果第一粒入球正是克洛泽的妙传让波多尔斯基破门;而第二粒入球,也是克洛泽将球打飞落到了波多尔斯基脚下,由他梅开二度。但两人在进球后,都是板紧了面孔,没有露出笑意,让德国队的庆祝变得压抑了起来。 “我还有很多家人在那边。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看到我进球应该心情比较复杂。” 波多尔斯基赛后说。

  波多尔斯基进球后也不快乐。CFP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