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罗马尼亚 > 欧洲杯罗马尼亚队动态

不亏为"欧洲巴西队" 罗马尼亚有望冲出死亡之组

  他们是一团黄色的迷雾,如果不是被命运残酷地安排在“死亡之组”,他们本来肯定会成为小组出线的热门;然而,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法国、意大利和荷兰这三位同组巨人都难免战战兢兢,生恐在小组赛阶段就跌入地狱……

  他们就是罗马尼亚队,一支黄衫军,从90年代以来就代表着东欧足球的最高水平。

  下半时法国队的踢法甚至有点“黑”,穆图的突袭被萨尼奥尔从身后“化解”,这样的动作,即使派以红牌也不为过;过不多时,罗马尼亚的“边路活塞”孔特拉也倒在地上翻滚,因为他的踝关节遭遇飞铲……从全场比赛来看,注重防守的罗马尼亚队反击速度很快,核心球星穆图在前场的游弋对法国队后防来说如骨梗在喉,加上里贝里和马卢达在中前场没有更多的活动空间,法国队昨天的比赛打得辛苦,也许,平局已经是他们最满意的结果了。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赛前曾称:“在这个困难的小组里,也许三场打平就可以出线……”这也许不是事实,但可以想见他对形势的清醒认识。

  罗马尼亚足球的传奇,从国内俱乐部布加勒斯特星队夺取1985/1986赛季冠军杯时就开始炫目起来,一支几乎没有任何大牌球星的球队,最终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巴萨。喀尔巴纤山的雄鹰——这是罗马尼亚队最贴切的称号,因为他们看似平凡,却往往能在最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打个比方,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黄色大军与德国、葡萄牙和英格兰同组,也是“死亡之组”,结果提前卷铺盖回家的是德国和英格兰……

  主教练皮图尔卡对现在这支罗马尼亚队的影响是全面的,他踢球时是一名前锋,喜欢刺激的进攻战术,但绝不会为此而不计后果。如今的罗马尼亚队经常派上两名队员防守中场,做为四人后防线的屏障。他同时也是一位善于充分利用球员的大师,在2008年欧锦赛预赛中一共使用过39名球员。从昨天与法国的比赛来看,罗马尼亚队的确是“欧洲的巴西队”,球员技术无可挑剔,就连里贝里和马卢达等盘球和突破的世界级高手,也很难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得手,90分钟内,法国队这两大王牌率先迷失在“黄色迷雾”里。

  死亡之组的首战,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结束,罗马尼亚成为本届杯赛杀出的第一个“下盘”。在这个组里,出线与否与名气无关,与实力无关,也许就取决于一秒钟内的运气。 记者贾知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