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华西都市报:法式闷骚 慢摇是有意为之的前戏

  王浩

  苏黎世在法国队的慢摇中,居然摇身一变成了欧罗巴的温柔乡。欧洲杯也在法国队的慢摇中,难得地展现出乏味的一面,似乎是要调节前两天的高强度对抗。

  原本,地处瑞士德语区的苏黎世,由于欧洲金融中心的身份,向来都有点冷硬,就像这里的居民嘴里吐出的标准的德语。

然而,今天的法国慢摇,摇的是比布鲁斯更柔的节拍,甚至连波尔多红酒那点淡淡的刺激都没有,更像是从阿尔卑斯雪山融出的依云矿泉水,全天然。于是,阳光下的苏黎世昏昏欲睡。

  很庆幸这不是凌晨2点45的那场比赛,但也很郁闷为什么多梅内克永远都无法为法国队注入多一些激情,雪上加霜的是,亨利偏偏缺席了法国队的首秀,而顶替他的阿内尔卡,实在缺乏表演天分。从某种意义上讲,甚至有点怀念两年前,齐达内在世界杯上为全世界贡献的那经典的一头,至少在马特拉奇轰然倒地的那一刻,法国人的刚性有了一次彻底的宣泄。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天性浪漫的法国人深谙调情的精髓,虽然慢摇,但节奏却绝对是法式的,至少,硬朗的罗马尼亚人花了90分钟时间,却无论如何都摆脱不了法国人的节奏,就连一贯情场得意的罗马尼亚核心穆图灵光闪现制造的杀机,也在萨尼奥尔貌似温柔的一铲之下化为乌有。相对于法国的情场高手们,罗马尼亚实在是太年轻太嫩了。

  当然,熟悉法国队在各种大赛中慢热的人们仍然有理由相信,慢摇仅仅是闷骚的法国人有意为之的前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