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美国连遭意外 孙海平回国后安排模拟听枪跑

  本报讯(不周)“刘翔,犯规!”冷酷无情的红牌亮起。起跑线上,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刘翔满脸无奈,转身走下跑道;终点线旁看台第一排,正手执DV准备拍摄的教练孙海平,猛地放下机器,脸上神色大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国际田联巡回赛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中,刘翔因起跑时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最后,美国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四名,中国另一位好手史冬鹏以13秒50名列第五。

  在此前的纽约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就因赛前训练时“拉伤了腿”而退出。这样,刘翔此次美国之行没留下任何成绩。据悉,这两站比赛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两项国际比赛。为确保能有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他决定放弃在欧洲举行的一些国际赛事,用两个月时间专心备战奥运会。

  意外

  目送刘翔与史冬鹏走进运动员检录室。孙海平长长舒了口气。“一切都不错,今天应该跑得不错。”话语中有着喜悦,比赛开始前,他曾对身边的记者这样说道。

  第一声枪响,史冬鹏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孙海平暗声道:“跑吧,抢掉了最好,这样下面就没人干扰比赛了。”然而,枪声再响,不到一秒时间,紧接着又是一声令人揪心的召回枪。全场观众都清楚看到,第二次起跑,刘翔的头明显先伸了出来。孙海平目睹着爱徒无奈摇头,大步流星走下跑道。

  “意外,这肯定是意外。”孙海平的话轻得好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渴望

  最了解刘翔的人是孙海平,仔细回想了一番刚才刘翔抢跑的景象,孙海平大致揣摩出刘翔抢跑的原因。他表示,由于太过于渴望赢得比赛,才导致刘翔压枪战术失利。“若起跑正常,按他今天状态,跑到底成绩一定不差。”

  到美国后,刘翔始终被腿部不适所影响。直至昨天赛前热身,刘翔才向师傅汇报,自己感觉“状态回来了”。以往若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一定会稳点的刘翔,这次却一反常态。“他太要强,放开跑是想冲进13秒。”

  令孙海平欣慰的是,前段时间一直困扰飞人的右腿不适如今已基本得到解决。“看他今天两枪起跑,就知道他的腿没事了。”

  压力

  “不管遭遇什么情况,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孙海平已预见回国后即将面临的媒体压力。他告诉记者,他们将不会改变备战计划,不会去欧洲参加比赛。“可能也没几个高手,再来回折腾,消耗太多了。回去后,多练练枪响反应就可以了。”孙海平透露,在奥运会前一个月左右,将给刘翔安排两场模拟听枪跑。

  “我没有故意抢跑”

  本报讯(不周)刘翔因抢跑被取消参赛资格引发全场哗然,甚至有美国媒体在报道中直指刘翔犯规动机,认为他是为保护身体而故意抢跑。

  赛后听到记者转述,刘翔眉毛一扬,声音立即拔高了八度:“要是不想参赛,我早就退出了。何必还要上跑道……这说法实在太荒谬了。”语速明显加快,刚刚还笑容可掬的刘翔一下拉长了脸。像个遭受委屈的孩子,他开始喃喃抱怨:“我明明听到枪声才跑的,怎么会犯规呢?”

  本赛季一直没与高手过招,早就憋坏的刘翔始终想尝试好好发挥一场。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看重美国两场比赛,原本就打算好好跑,赛出好成绩。而如今,意外成为主旋律,这一结果让他非常尴尬。

  俄勒冈州阳光明媚,刘翔却心情不佳。抱怨变成了猜测,刘翔转而开始怀疑起美国发令员的水平。而明显滞后的召回枪也成为他申诉的理由之一,“你看,我都跑到第二个栏架了,发令员才打响第二声(召回枪)。明显是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

  郁闷地想了半晌,刘翔甚至将怨气“迁怒”到队友史冬鹏身上。重重捶了身旁大史一拳,刘翔说:“谁让你第一枪抢跑的,这可好,你这次算是把我给‘晃点’了。”气撒完了,刘翔又开始自言自语,“难道是我反应太快了……嗯,有可能的。”终于给抢跑想出个合理解释,小飞人脸上晴转多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史冬鹏 | 刘翔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