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奥地利0-1负克罗地亚 除了点球一切都比对手好

  本报讯(不周)北京时间9日凌晨3时,夜色渐渐爬上了维也纳的上空,偌大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只剩下几个记者,和一群收拾残局的工作人员。一个小时前,奥地利队刚刚在这里完成了其在欧洲杯历史上的首场决赛阶段比赛,遗憾的是,奥地利人在开场第4分钟送给对手的一个点球,让他们与另一个东道主瑞士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难兄难弟。

  赛前,在维也纳的各种媒体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两组单词分别是“Rot-Weiss-Rot”和“Fieber”。“红-白-红”是奥地利国旗的颜色,而“Fieber”除了有“激情、狂热”之意,更多的含义是“发烧”。但欧洲杯这场高烧,并没有让冰一样冷静的奥地利人失去理智,在城市的街头,当地人除了在汽车上插两面奥地利国旗,脸上涂一点油彩,几乎听不到任何歇斯底里的喊叫。维也纳市政广场上倒是设有一个可以容纳十万人的球迷区,可从那里出来的声浪,多半都带着克罗地亚口音。

  奥地利人并非对自己的国家队无动于衷,他们只是觉得,要将自己原本不多的激情用在刀刃上。所以在进入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的时候,奥地利人仍然只是在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直到国歌奏完,奥地利球迷终于爆发了,尖叫声,喇叭声,吆喝声,让现场的两万多名穿格子衫的克罗地亚球迷顿时看傻了眼。

  如果世间真的存在灵魂,恩斯特·哈佩尔———这个奥地利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定会为自己的同胞骄傲。

  和瑞士队主帅库恩一样,奥地利队也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体育场。除了比赛第4分钟在己方禁区内那次稍显愚蠢的犯规,奥地利队在大多数时间里控制着场上的主动,射正球门的次数更是远远超过了对手。但足球比的不是射门次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60岁的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承认,球队犯了一次错误,又缺少足够的运气。但他表示,“首场比赛总是比较难打,我相信,球队会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一些。”

  0∶1的比分,并没有出乎奥地利球迷的意料之外,所以在退场时,记者在他们脸上看不到太多的沮丧,充其量也就是一点无奈和失望。一个带着女儿到现场看球的奥地利球迷告诉记者,如果奥地利队赢球,当然再好不过,但输了,生活也还得继续。末了,记者又听到了那句熟悉的谚语——“Soist-dasLeben”(这就是生活)。是的,在一夜的红色激情之后,维也纳的太阳会照常升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