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第三日红黑榜:橙衣军团再度起飞 法国一无是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8年欧洲杯第三比赛日的两场比赛结束。荷兰队3比0战胜意大利,30年后再次取得对意大利人的胜利,荷兰人的胜利是对自己在场上努力的奖赏。可怜的是法国人,0比0的比分让他们交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15个白卷,让人难以相信,这就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富攻击力的球队。

  荷兰人重新起飞

  荷兰人历史上和意大利交手15次,可怜的橙衣军团仅仅取得过两次胜利。上一次击败意大利队还是30年前的事情,197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人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打进3个球,但比分却是2比1,先进一个乌龙球没有停止荷兰人进攻的脚步,逆转比分的是两次世界级的远射。在此之前,197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荷兰人主场第5分钟早早落后,但随后连扳三球。这也就是荷兰人历史上对意大利仅有的两次胜利。

  本场比赛,荷兰人在30年后再次击败意大利,让人兴奋的不仅是结果,更是比赛的过程。荷兰人在赛前被认为是几支有希望夺冠球队中实力最弱的,威廉-希尔赔率,荷兰队仅仅位列第六。荷兰队在赛前的热身中表现的也是不值一提。连克鲁伊夫也只能指出,这支荷兰队不是一支“真正的荷兰队”,防守、平衡成为了这支荷兰队看上去有些丑陋的原因。但巴斯滕的球队并未因此而放弃对胜利的追求。整场比赛,荷兰人在进攻中表现出了足够的速度、力量。90分钟内,荷兰人看上去像是体能永无枯竭。

  重要的或许是心态。看看这支荷兰队,或许是荷兰队历史上“星味”最淡的一次,连范德萨也自认荷兰队不是个冠军的料。恩格拉尔这样的球员轮名气,即使在奥地利、瑞士这样的球队中也未必能打上主力。但荷兰队这一次脚踏实地的让自己对漂亮足球的追求建立在了结果第一的基础上。一支不忘记进攻本能,却又能在防守上做的比意大利还意大利的球队是可怕的。“飞翔的荷兰人”,正在起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