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专访名宿盖亭:对现在乒球陌生 到中国感觉年轻

  “现在的乒乓球看起来就像一项陌生的运动”

  《乒乓世界》:几个月前,国际乒联在广州通过了对于“海外兵团”限制的决议,你怎么看这个决议?

  盖亭: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

以法国为例,中国选手推动了法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中国选手非常出色。他们去了不同的国家,确实让一些年轻选手没有机会。但是,中国选手也是年轻选手,既然入了国籍,那么他也是这个国家的公民,理应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我不知道这个决议是否正确。我们只能在未来看一看了。我想,一切的根源仅仅是中国乒乓球太强了。

  《乒乓世界》:奥运会之后,无机胶水将投入使用,你用无机胶水打过球吗?

  盖亭:我已经不打乒乓球很久了。我不确定这项决议是否能带来巨大影响——这影响我指的是竞技方面。当然,无机胶水会让这项运动更健康、更环保。但这个影响真的就如外界猜测的那么大吗?现在新的内能套胶,还有专门为无机胶水开发的新面材底板都已经出现了。像欧洲一些老的运动员,除非他们自己不想打了,不然还会继续打下去的,大球、无遮挡发球、11分制等等都挺过来了,也不在乎无机胶水了。

  《乒乓世界》:你打球时喜欢灌胶吗?

  盖亭:恐怕不能用“喜欢”来形容。我想,恐怕没有人喜欢在打球前花很多时间去刷胶水。但为了获得速度和旋转,我又必须刷胶水。刷胶水的过程太无聊了。小球时代,我刷两遍胶水还是管用的,但改了大球,我就很不适应了。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我那时已经老了。

  《乒乓世界》:11分制使得世界乒坛的技术发展又回到了凶狠、快速的风格上。你当时也是凶狠派的代表,从大方向上看,这是否是一种循环?

  盖亭:我觉得,现在乒乓球整个比赛的思路就已经变了。由于大球,球速慢了,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动作,力量就要比我打球时更大;还有11分制让乒乓球更加激烈,特别是发球权从5个到2个一换,整个套路都要重来。现在我看乒乓球比赛,会产生一个奇怪的念头:“这就是一项陌生的运动。”我认为,乒乓球技术回归凶狠、快速,也许只是一种表面的现象,乒乓球技术现在的发展趋势我无法预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