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荷兰动态

意大利两代最佳毁于一人手 无名飞翼造蓝色血案

    搜狐体育讯 罗本将因伤无缘三轮小组赛,范巴斯滕却依旧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自信满满地表示已有良策,大多数人在当时并未注意到与主帅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那个小个子,可结果正是这个不起眼的人制造了意大利的蓝色惨案。

当33岁的范布隆可霍斯特遭遇35岁的帕努奇,荷兰队在左路的局部优势正是一场狂胜的基石,费耶诺德队长发动的两次闪电战一举击垮了世界冠军,他也给两人世界最佳边后卫好好地上了一课。

  多纳多尼治下的意大利队哪点最弱?范巴斯滕给出的答案是帕努奇。由于罗本和范佩西皆有伤在身,无边锋可用的范巴斯滕暂时抛弃了荷兰足球的传统433阵型,天鹅在对敌意大利时排出了一套介于451和4231间的怪阵,技术优势远强于速度优势的范德法特担任左边前卫,而比赛过程中汉堡核心更多时候则出现在中路,范巴斯滕的用意其实很明确,让帕努奇看到身前的大片开阔地后大胆地攻出来,而后让范布隆可霍斯特利用帕努奇身后的更大片开阔地,舒舒服服地冲击意大利式马奇诺防线。

  比赛第31分钟,皮尔洛主罚左侧角球开至后点,范布隆可霍斯特在门线上头球解围,范德法特在中场得球后分至左翼,几秒钟前还在门线上的范布隆可霍斯特已经飞奔至中场,随后他用一记精准的长传球将皮球送至库伊特头上,斯内德接库伊特头球摆渡后凌空抽射破门。帕努奇在整个的进球过程中没有出现在画面内,35岁的意大利老将慢慢悠悠地在荷兰队半场观察队友们回防,尽管比赛才刚刚进行了1/3,但刚刚伤愈复出的帕努奇却早就没力气回追了。

  对于帕努奇的使用在意大利国内一直存在争议,2006年世界杯时,里皮的冠军球队中没有帕努奇的身影,当时曾有人怀疑银狐是在公报私仇,在瑞士和奥地利欧洲杯开幕前,帕努奇曾公开炮轰里皮不带自己去德国,并且扬言定用欧洲杯的完美表现回击银狐,但或许帕努奇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巴斯滕心目中的最大漏洞,多纳多尼显然在上半场结束后发现了帕努奇牌漏洞,在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他用格罗索替换马特拉齐登场,多纳多尼希望赞布罗塔镇守右路后能够压制范布隆可霍斯特,但赞布罗塔和帕努奇真是半斤八两。

  在意大利捧起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后,能左能右的全能型人才赞布罗塔被赞誉世界第一边后卫,然而这个第一却着实要打上重重地引号,在意大利与荷兰的比赛前,赞布罗塔接受采访时曾笑谈自己对荷兰足球知根知底,在意大利边后卫看来,两年的巴萨生涯让他摸透了所谓荷兰风格的边路战术,但显然刚刚加盟AC米兰的赞布罗塔有些自大了。

  比赛第79分钟,皮尔洛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攻门被范德萨扑出,范佩西在禁区前得球后分给右路的斯内德,范布隆可霍斯特犹如一道闪电般从斯内德身边飞过,皇马中场毫不犹豫地送出直传球,范布隆可霍斯特带球至禁区前沿后分给库伊特,后者的射门虽被布冯挡出,但随即在禁区右侧挑传至小禁区前,身高仅178cm的范布隆可霍斯特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球门。赞布罗塔两次出现在了范布隆可霍斯特的进球画面中,第一次他没能追上荷兰人,第二次他在禁区内整理发型,第三次他在门线上滑铲却未能阻挡皮球入网。

  33岁的范布隆可霍斯特拥有一个听起来很意大利的名字,吉奥瓦尼,而在伯尔尼的苏伊士球场,范布隆可霍斯特可是好好地给意大利两代边后卫上了一课,无论是曾经神勇的帕努奇,抑或仍处当打之年的赞布罗塔,向来以边后卫超强而自居的意大利人被橙色飞翼击垮了,范布隆可霍斯特发动的两次闪电战恰是荷兰一扫30年不胜蓝衣军团的基石。(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努奇 | 赞布罗塔 | 范布隆 | 范德法特 | 库伊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