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裴恩才:小组首轮难言精彩 有场比赛令我很失望

  欧洲杯开赛两天,四场对决中,除了葡萄牙2:0战胜土耳其的比赛外,其他的比赛都难称精彩。究其原因,我能够理解这些国家队主帅心中的想法,毕竟,小组赛首轮不输球是赛会制比赛成功晋级的关键所在。

  前天我们球队赢了球,比赛一结束就赶回南京,我也做好了准备,好好享受一场比赛。

但看了克罗地亚和东道主奥地利的比赛,我不免有些失望。因为这场比赛的过程不但不够精彩,而且很难让我在比赛中看到什么战术上的亮点。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的失误都很多,而且攻防节奏也很慢,唯一的进球还是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其实不单这场比赛,包括瑞士与捷克以及德国和波兰,比赛的精彩程度也都不及球迷的想象。不过,作为一名教练,我能理解这些球队的主帅,他们在小组首轮不约而同选择保守战术是有原因的。

  赛会制比赛的小组赛,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想要小组出线,第一场比赛就一定要打好。但这个打好并不是我们中国人传统意义上的取得开门红,而是尽量在第一场比赛中不输球,并且帮助球员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小组赛一共三轮,只要第一场比赛不输,那么无论弱队还是强队,后面都会有晋级的机会。所以除非实力超过对手很多,任何一个理智的教练都会把保平放在第一位。而且比赛和训练是两码事,第一场比赛球员的状态肯定与之前的训练脱节,想要求他们一上来就百分百发挥是不现实的。所以,球迷们不能对欧洲杯第一轮有太多的奢望,毕竟对于这些球队来说,走得更远才是最重要的。不过,随着第二轮以及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到来,各支球队的状态渐入佳境,真刀真枪的拼搏也将在所难免。相信到那个时候,比赛一定会精彩纷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裴恩才(舜天队现任主教练)

  本报记者 张 昊 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