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职业生涯首次染红 飞人频频抢跑令恩师恼怒

刘翔尴尬抢跑。

  “刘翔,out!”这是昨天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比赛上大会广播的一次处罚公报,而这也是刘翔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红牌罚下。刘翔这是怎么了?继上一战纽约站临战退赛之后,刘翔再一次没能完成比赛。而且在之前的鸟巢测试赛中,刘翔也是频频抢跑。在昨天现场广播响起公报的一刻,刘翔教练孙海平的心就沉了下去。随之而来的,是眉头紧锁和一言不发。孙海平是生气,还是着急?刘翔被罚下到赛后恢复到返回酒店的漫长时间里,孙海平一直没有与刘翔碰面,这也是师徒俩从未有过的。

  惊诧:飞人抢跑引来“故意”言论

  昨天的比赛,中国飞人处于第四道,在他的两旁是摩尔和佩恩。经过热身后刘翔神色轻松,脱掉外套,身披128号,像往常一样准备比赛。但是比赛中,令人愕然的一幕发生了,先是身处第二道的史冬鹏在第一枪中抢跑,这样的话,根据规则,第二枪中再有运动员抢跑就将直接被罚出场。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在第二枪后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中国飞人刘翔在跑出10多米后,才意识到是自己抢跑了,被直接罚出场。这样刘翔的两站美国比赛都以未赛结束。

  最终,去年因为0.01秒屈居亚军的摩尔一马当先,最终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佩恩以13秒28获得亚军。由于刘翔的缺席,史冬鹏的成绩也糟糕到了13秒50的地步。而赛后,美国媒体的记者甚至在报道中直指刘翔犯规动机,认为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刘翔故意触犯禁令。这一说法,竟然得到现场部分记者的认同。

  恼怒:恩师赛后与飞人“形同陌路”

  刘翔染红,这是孙海平无法接受的尴尬局面。美国之行,从5月27日动身赴美,到6月9日回国,在长达近半月的时间里,刘翔的收获竟然是两个鸭蛋。尤其是最后一场尤金站比赛,刘翔的身体状态都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但是最终却是以抢跑犯规而被罚下。孙海平有些生气,不知道是生刘翔的气,还是生裁判的气,还是在生自己的气。据前方记者透露,在从赛场返回酒店的路上,孙海平一言不发,眉头一直紧锁。这使得车子上的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安静得叫人感到可怕。在返回酒店之后,孙海平就一头钻进了房间,直到晚饭时间才出来。

  事后,国内媒体都在找孙海平作采访。但是孙海平却失踪了。田协官员冯树勇说,“我知道你们都在找他,我也在找他,不知道去哪里了,一直没看到他,房间里也不在。”孙海平真的生气了,在刘翔离开赛场的时候,孙海平就没有出现。在刘翔前往活动场地进行赛后恢复的时候,孙海平依然没有出现。在之后,刘翔去看台上吃东西,然后坐车返回酒店,这一整个过程中师徒俩都没有碰面。这是一个很反常的现象,并且还是第一次出现。

  不过,孙海平还是在晚些时候维护了弟子的行为,他对刘翔的表现做出了解释:“现在出来比赛,也是给刘翔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如果他不压枪跑,成绩肯定不会太差的。”对于刘翔来说,美国之行结束了。但是对于孙海平来说,美国之行结束意味着新的问题的开始。刘翔接下去除了训练之外,已经没有比赛安排。这对于孙海平来说,的确是个挑战。

  刘翔:谁让大史第一枪抢跑

  对于观众对自己故意犯规的说法,刘翔眉毛一扬,声音立即拔高了八度:“要是不想参赛,我早就退出了。何必还要上跑道……这说法实在太荒谬了。”刘翔一下拉长了脸,像个遭遇委屈的孩子,他开始喃喃抱怨:“我明明听到枪声才跑的,怎么会犯规呢?”本赛季一直没与高手过招,早就憋坏的刘翔始终想尝试好好发挥一场。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曾公开表示,自己非常看重美国两场比赛,原本就打算好好跑,赛出好成绩。而如今,意外成为主旋律。这一结果让他非常尴尬。郁闷地低头想了半晌,刘翔甚至将怨气“迁怒”到队友史冬鹏身上。重重捶了身旁大史一拳,刘翔说:“谁让你第一枪抢跑的,这可好,你这次算是把我给‘晃点’了。”气撒完了,刘翔又开始自言自语,“难道是我反应太快了……嗯,有可能的。”

  毫无疑问,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第一枪刘翔和他的对手们还是会采取“压枪”的策略,对于刘翔来说,“压枪”固然重要,但他也许更加看重第二枪“听枪”起跑的含金量。怎样在“听枪”的情况下提高起跑反应速度,是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急于达成突破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这个假设成立的话,那么他在最近几次比赛中频频抢跑的情形也就不难解释了——他是在尝试比赛中如何达成更快的“听枪”反应速度,而抢跑正是这种尝试的代价。

  对于刘翔来说,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已经全部过去了,希望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摩尔 | 佩恩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