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陈凯歌执导公益短片 刘翔姚明牵手主演不计回报

  (晨报记者彭骥北京摄影报道)昨日,由陈凯歌率领的创意团队启程飞赴美国休斯顿,执导由姚明和刘翔担任主演的公益宣传片。据介绍,该片是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新娱乐发起的《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的序幕,突出汶川大地震后全民抗震救灾的精神,旨在“用镜头彰显一个伟大民族的时代精神,用胶片定格一个激情燃烧岁月的感人瞬间”,而“2008分之一”的名字意指“2008年里的每一件事,都是‘2008分之一’;2008年里的每一个人,都是‘2008分之一’”。

  不取分文报酬

  在昨天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忙于电影《梅兰芳》后期制作而久未露面的陈凯歌身着黑色上衣,与SMG综艺部总监田明一起出席。

  田明介绍,此次公益宣传片的成功促成颇出人意料,姚明在美国治疗脚伤,刘翔奥运前的训练日程排得很紧,“先是姚明,再是刘翔,一听说与抗震救灾有关,都第一时间答应下来。最难得的是,陈导《梅兰芳》后期制作紧张,联系时他正在西班牙执导《图兰朵》,他推掉了后面所有的工作安排,投入到短片中来。”他还透露,包括陈凯歌、姚明、刘翔等在内的所有主创班底都是义务参加,不取分文报酬。

  陈导欣赏姚明刘翔

  陈凯歌解释,之所以愿意挤出时间参与到《2008分之一》中来,且“分文不取、不计时间”,是希望鼓励大家从灾难的悲痛中走出来:“同胞生命的消失给每个中国人留下了伤痛,生命因此也显得尤为崇高。我们必须及早从灾难中振奋起来,如果我们能够万众一心,不管是用五年还是十年,我们相信能够在灾区的土地上重建我们的家园。”

  陈凯歌表示,《2008分之一》的风格立足于“沉静大气”。对于即将“教导”的姚明、刘翔这两位主演,陈凯歌完全不论及表演,而只是强调他们自身的影响力及与片子主题的契合:“姚明、刘翔是现在国际上最能体现中国人形象的代表,他们的加入,会放大这部片子的影响力。在我看来,姚明是力量、刘翔是速度,两个人加在一起,就是这个片子的主题‘力量与速度’。”

  时间紧张特效弥补

  据悉,在完成此次美国部分的拍摄后,《2008分之一》将在6月底完成国内部分拍摄,并将于7月初在SMG旗下包括东方卫视在内的所有频道和国内其他35家省市级以上电视台播出。

  本来就颇为紧张的拍摄时间还需顾及姚明、刘翔的档期,这对片子的质量无疑是个挑战。对此,陈凯歌回应称,他将充分运用后期制作的电脑特技制作:“拍摄的时候会很好运用绿屏、蓝屏,后期我们有很好的特效制作班底,可以作些弥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陈凯歌 | 梅兰芳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