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与波兰球迷“场外开练” 警方及时控制事态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奥地利克拉根福6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月8日深夜,德国队2:0完胜波兰队之后,德国与波兰球迷之间在奥地利克拉根福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好在奥地利警方及时出动进行控制,防止了事态的扩大。

  “敲山震虎”无济于事

  防止球迷冲突是瑞士和奥地利两个东道主的重要任务。这段时间,瑞士和奥地利都严格控制烈性酒。就在记者从瑞士巴塞尔入境的时候,瑞士海关的相关人员就询问记者,是否带来酒精。

  波兰和德国球迷,是奥地利警方严密监控的对象。因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波兰和德国球迷曾在多特蒙德发生了冲突。当时,有430名球迷被捕。6月8日(奥地利当地时间),德国队与波兰队的比赛之前,奥地利警方逮捕了7名德国足球流氓,也算是对两国球迷“敲山震虎”。然而,奥地利警方的良苦用心并没有奏效。德国队与波兰队的比赛结束后,两国球迷之间还是爆发了流血冲突。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已有100多名球迷被警方逮捕。

  流血冲突起于对骂

  本次欧锦赛的8座体育场相对而言都比较小,基本上只能容纳三四万人,大量涌入瑞士和奥地利的各国球迷,只能在组委会特设的球迷区和街头小巷看球。据来自奥地利官方的消息,现在有大约80000名来自德国和波兰的无票球迷“滞留”在克拉根福。

  于是,德国队与波兰队比赛开始前,克拉根福的街头巷尾,都是穿着德国队或波兰队队服的球迷,他们混杂在一起。一边看球,一边喝啤酒,又是德国球迷的习惯。比赛还没有开始,街上就已经散落着很多球迷丢弃的瓶瓶罐罐了……显然,素来就有恩怨的两国球迷,随时都有可能摩擦出火花。

  果然,随着“德国队拜拜”、“波兰人回家”这些声音的产生,德国与波兰球迷群里变得躁动起来。突然,有一小撮德国足球流氓喊出了极具挑逗性的口号,彻底点燃了两国球迷之间的怒火。一部分球迷之间互相扔掷啤酒杯、有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都扔了出去。没过多久,双方从互扔杂物发展到了肢体冲突。人群中,一名身穿波兰队队服的球迷,倒在了地上,他的左腿因被啤酒瓶碎片击中,鲜血直流。

  警方及时控制事态

  由于德国和波兰球迷早在奥地利警方的监控之中,所以当这起德国与波兰球迷冲突事件发生时,奥地利警方及时出动,有效地控制了局势。

  就在德国与波兰球迷的冲突有愈演愈烈之势时,头戴钢盔的全副武装的奥地利警察来了,他们果断地将两国球迷隔离开,并逮捕了一些闹事的球迷。这场冲突很快就被平息了下来。

  经历这场风波后,瑞士、奥地利乃至德国警方就更紧张了。记者注意到,在一些重要的公共场所,如车站等,警力较前几天相比有明显增加。此外,奥地利警方已与德国、波兰警方联系,通过他们掌握了一部分劣迹斑斑的“足球流氓”资料,以便于鉴别和防范可能出现的危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