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偷来的车开不远

  可怜的意大利,失去了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后像失掉了整个后卫线,斯内德给荷兰带来的第二个进球向意大利庄严宣告,别看卡纳瓦罗获奖时颇多非议,但是缺了这个年龄在中国农村很多地方都可以做爷爷的老家伙,意大利什么都不是。


  8年前,布冯伤了,意大利人看似无奈地选择了托尔多,没想到的是,在那次意大利和荷兰的碰撞中,托尔多成了上帝的宠儿,甚至是上帝本身,他扼杀了荷兰人六个点球中的五个。

  托尔多呢?意迷呼唤托尔多。布冯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对荷兰时除外。

  范尼的越位,或者是不越位,不是根本问题,问题在于意大利失去了自己的精气神,上半场结束时,比赛已经OVER了。

  荷兰这个队,让人实在爱也不是,不爱也不是,爱的说,他们的打法永远是那么迅雷、BT,赏心悦目;不爱的说,2006年,慕尼黑安联体育场,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对葡萄牙,刚好我在现场,4红16黄的现场充满了血腥,作为一个球迷,看到那样的比赛,不知道算是幸运还是不幸。

  一切都来自那一瞬间,葡萄牙一名球员受伤倒地不起,而荷兰球员在葡萄牙人放弃抵抗的时候——葡萄牙人理所当然地认为那种情况下,任何持球队员,无论属于哪方,都该将皮球踢出界外,以便倒地球员得到治疗——依然故我,带球前冲。葡萄牙人的火气上来了,于是,比赛变成了全武行。

  前几天中国对卡塔尔比赛时,一名卡塔尔球员假作受伤倒地,中国队守门员去和卡塔尔球员叫板,裁判停止了比赛,这个时候,比赛时间不多,中国队落后一球,CCTV解说员着急,说,按照规则,对方倒地时,如果不是受到了特别严重的伤害,我方可以不理,应该继续比赛。

  我当然坚决不能同意这种说法,虽然这样做于法有据,但是,谁能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受到特别严重的伤害呢?在球场上,显然只有医生。

  很多人估计都看过维维安福在球场上倒下再也没起来的镜头,简单地说,他倒下的时候,谁也没想到会那么严重。既然是球员,就都有受伤,或者面临危险的机会,不顾别人的死活,实际上,就是不顾自己的死活。结论:无论对方是否伪装以拖延时间,持球者都该停止比赛,事实上,大多球员都是这么做的。

  我忘性比较大,早不记得2006年的事了,要说的是今天的荷兰队,我不认为他们能走到最后,看看范尼的第一个进球吧,几比零说明不了什么,我要说的是:偷来的车开不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尔多 | 布冯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