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归来女足先“瘦身” 马晓旭回归扑朔迷离

  圆满完成了亚洲杯的任务之后,昨天上午中国女足返回国内。接下来的三天,姑娘们可以回家度过短暂的假期,本月13日她们将重新在沈阳集中,开始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商瑞华布置了“假期作业”,要求姑娘们在下一期集训之前依然要保持好状态。

  广州新白云机场内,并没有前来接机的球迷和媒体。商瑞华在姑娘们等候领取行李的时候,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放假期间的训练计划。商瑞华要求姑娘们在6月11日、12日两天,至少保证每天30到60分钟的训练。纸条的最后,还写了这样一句话:这次放假非常重要,好好休息,好好恢复!

  通过本次亚洲杯比赛,中国女足也更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集训目标。“主要就是针对亚洲杯上暴露出的问题来做调整,我们跟朝鲜队相比,个人能力或者是整体的配合上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在新一期的集训中解决这些问题。决赛输给对手并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奥运会,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目标来做。”商瑞华说道。

  虽然年轻队员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亮点,但是一位老将的表现同样让人感到惊喜。她就是在亚洲杯之前刚刚回归的老将浦玮。本次亚洲杯是浦玮自去年女足世界杯后,第一次回到球场,回到比赛中。从第一场和越南女足的比赛最后10分钟替补上场,到和日本女足的半决赛中,浦玮已经获得首发,并一直到比赛第85分钟才被替补下场。短短的二十几天,浦玮已经能够在比赛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商瑞华甚至将她比喻成中国女足在球场上的“交警”。

  商瑞华说,“浦玮最适合的位置应该是中后卫,但是我现在最希望她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我们一些年轻的中场球员在控制力、大局观上都有欠缺。我相信浦玮将会在后腰位置上发挥最大的作用。我希望她能像一个交警一样,把我们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

  有传闻称马晓旭将会在13日开始的集训中回归中国女足。对此,商瑞华的态度依然是顺其自然。老帅表示马晓旭是否回归具体还是要视她的恢复情况而定:“我觉得至少她应该恢复到可以参加对抗的程度,否则回到球队当中也没有什么意义。”同时,商瑞华还透露,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队中的主力阵容也日渐明确。因此,球队接下来的第一大任务是“瘦身”。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