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当旗手太不易 七公斤旗杆愁煞瓷娃娃(图)

日本旗手福原爱与主将
日本旗手福原爱与主将铃木桂治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奥运军团经过一番苦思冥想,才最终确定了在中国有着极好人缘、颇具感招力的乒坛“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充当日本旗手,日本媒体也认定能说一口流利中国话的福原爱是不二选择,她的当选理应属于众望所归,对于讲究感情投资的中日两国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值得肯定的选择。

  然而日本奥运军团的旗帜重达7公斤,作为年仅19岁、身高仅1.56米、体重48公斤重的娇小型选手福原爱而言,要在偌大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里,多达200个国家的选手都要列队环绕体育场一周,日本国旗究竟能扛多久也成为日本媒体最为担心的事。因为日本72公斤级摔跤选手滨口京子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充当旗手之后就直喊累得吃不消。据滨口介绍,由于体育场里风速较大,而且旗手又走在全队最前列,每招每式都会引来众人瞩目,用不堪重荷、如履薄冰来形容身心疲惫也一点不为过,对于福原爱难度将会更大一些。>>>为福原爱加油

  据说日本奥运军团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已经想出两全其美的应对措施。福原爱肯定要率先亮相,日本军团还指望着她的惊艳亮相抓住观众的心,如果一旦出现“瓷娃娃”体力不支,无法擎起日本奥运军团大旗的不利情况,身材高大、体重超一百公斤重的威猛主将铃木桂治将挺身而出,从福原爱的手中接过日本队的大旗,充分发挥团体协作精神,力保日本队的队旗不倒。

福原爱在长野传递火炬,奥运大旗可比火炬沉多了
福原爱在长野传递火炬,奥运大旗可比火炬沉多了

  福原爱作为日本队的旗手也在昨天首度公开亮相,她在谈及充当旗手感受以及旗杆重量时表示:“由于非常幸运地成为日本奥运军队的旗手,也就是将成为举着国旗入场的第一人,因此,与其说担心旗杆的重量,倒不如说更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我将不辱使命,把大旗扛下去。”

  在谈及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旗手的感受时,福原爱高兴地表示:“我清楚地知道不管在中国我的人缘如何好,但它毕竟不是主场,但我会发挥我的优势不让自己有处在客场的感觉,最大程度赢得更多的掌声和支持声。”

  在谈及对中国四川大地震问题时,福原爱面色凝重地表示:“在地震发生的四川,有对自己情同父女的教练,也有关系很铁的球友,当听到那里发生大地震之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有朋友家人在这场地震中不幸丧生,对此我感到非常地难过。为了给亡者寄托我们的哀思,我惟一能作的就是打出更好的成绩,给那些遭受地震灾害的灾民们一点精神上的鼓励。”

[点击进入下一页]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福原爱可爱写真(点击看组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桂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