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明星义赛花絮:祁宏力挽狂澜 朱骏深藏不露


  6月7日下午,“众志成城、重建家园——中国明星足球队VS好男儿足球队公益对抗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激情上演。最终,双方战成6比6平,比赛所有的收入都已经捐赠给灾区。除了好男儿的雨中放歌外,申花队上下对四川灾区又一次奉献爱心,瓢泼大雨中,到处都是申花人的精彩故事。

  最教子有方 吴金贵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的名字,本来并不在这次明星队的阵容中,难得清闲的一个周六,这个忙碌的好爸爸终于找到了陪伴儿子吴凯文的机会,但吴金贵带着儿子来到了虹口足球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所以带儿子来一起参与,为灾区献爱心。”

  吴凯文现在已经10岁了,他紧紧牵着爸爸的手说,“今天来给灾区人民捐钱。”朴素的一句话,逗乐了身边的吴金贵,吴凯文受父亲的影响,在学校里从来都是献爱心的积极分子。

  最千里迢迢 谢晖

  刚刚从德国结束威斯巴登第一个赛季的谢晖,刚回到故乡上海,就投入到赈灾义赛,他说这很有意义。“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在德国,天天结束训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回家看电视,德国呼吁捐款,电视上就有捐款的汇款帐户。”谢晖通过德国的慈善机构捐款,还电话委托在上海的父母和妻子,去红十字会捐款。

  最装模作样 尤根

  出场仪式上,“混”在好男儿当中的申花队医尤根,成为很多对足球并不了解的明星女粉丝们,争相热议的神秘明星。

  意外受到热捧,尤根却并没有喜笑颜开,交谈中,比利时人满是对灾区的牵挂,“这样的灾害太令人心碎了,那些天我都不敢看电视,医生、救护人员这时相比上天的力量,显得太渺小,但后来我看到很多充满温情的画面,比如一个女警察给一个幸存下来的婴儿喂奶,我很感动。”

  最妙手回春 王书成

  与尤根相比,另一名队医王书成则实实在在用自己的医术征服了好男儿。

  半场结束,好男儿休息室里伤病满营,魏斌拉伤了大腿肌肉,巫迪文的脚踝被撞,肿得像个馒头,秦炎仕的小腿多处擦破了皮,申花队医王书成于是成了最忙碌的人,拎着医药箱,一会儿帮着巫迪文缠绷带,一会儿帮秦炎仕涂抹运动员专用的药膏。好男儿第一次经历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治疗,无不对王书成竖起大拇指,“申花的队医太棒了。”

  最南征北战 范志毅

  带着2比4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赛前心气颇高的好男儿都有点懊丧,“范志毅太厉害了,根本没法和他踢。”从来都热心慈善事业的范志毅,这一次接到邀请马上一口答应,“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不知道能为灾区的人民做些什么,无论什么,相比如此重大的灾难,其实都是非常渺小的。我也有自己的孩子,很清楚他们的感受。”

  最感慨万千 曲圣卿

  这是一场几代申花人的聚会,范志毅来了、祁宏来了,就连久未露面的“胖子”曲圣卿也来了,他也被高峰拉伙“投靠”了中国明星队,但他却笑着说自己身在曹营心在汉。能再回到虹口踢球,曲圣卿感慨万千,他说自己不会离开足球,他还带来了自己的宝贝女儿,上半场进了一球之后他跑向场边和女儿欢庆。

  最深藏不露 朱骏

  朱骏在虹口足球场的包厢里,带着耳麦向教练席传达自己安排的首发阵容。申花投资人朱骏是这次好男儿们的足球教练,比赛之前师徒们还在康桥基地进行了一次“魔鬼训练”,经过朱骏这个客串主教练的提点,原本毫无足球基础的好男儿们到了场上,竟然也踢得有模有样。

  最牵肠挂肚 孙吉

  比赛刚开始,吴金贵就接了一个国际长途,“阿大在日本参加那里的慈善赛,所以不能过来,他特意算准了活动的时间,打电话问我今天气氛怎么样,我告诉他现场很热烈。”孙吉参加由中田英寿组织世界足球明星赈灾义赛,目的也是向四川灾区表达爱心,孙吉幸运地被邀请,还将接受穆里尼奥的指导。

  最力挽狂澜 祁宏

  范志毅和高峰欢笑着击掌结束了上半场,4比2领先,中国明星队员已经在庆祝胜利了,而好男儿们则有点垂头丧气,“这球没法踢啊,下半场能保住输两个球就不错了。”

  包厢里的主教练朱骏这个时候带起了耳麦,他要准备出牌了,“下半场换祁宏,让他组织进攻。”

  祁宏登场后,好男儿文体明星队的局面立刻得到改观,球场上的一传一射,祁宏都还有着当年10强赛最佳射手的影子,在他的组织下,好男儿没有上半场的慌乱,发挥出了体能好的优势,下半场还给对方一个4比2,最终这场义赛以6比6这个皆大欢喜的比分收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根 | 王书成 | 范志毅 | 吴凯文 | 巫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