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领导红色革命 20年来最好俄罗斯可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古斯-希丁克,西班牙足球的老朋友。从瓦伦西亚,皇马到贝蒂斯,他一直都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展现在绿荫场上。从韩国、澳大利亚到远跨半个地球来到了俄罗斯,荷兰人就像哥伦布一般,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希望借助于欧洲杯唤醒沉睡了20年的俄罗斯足球。

  问:在俄罗斯指教两个年头,你如何评价在那里取得的经验?

  答:非常好。我在俄罗斯感到很舒服。每次都很幸运,总能遇到不少不错的朋友。我的两个助手都是俄罗斯人(阿莱桑德·博罗德尤克和前西班牙人球员科尔内夫),他们算是半个欧洲人,都在德国、荷兰以及西班牙工作或者踢过球。

  问:俄罗斯所在的D组实力强劲,你觉得俄罗斯有希望突出重围吗?

  答:当然了。在欧洲预选赛中,我们和英格兰以及克罗地亚分为同一组。现在在这个小组中,西班牙和希腊是最大的热门。瑞典也有不俗的表现。我们知道起点在哪里,但是凭借这支球队现代的打发风格,俄罗斯队仍然有机会踢好每一场球赛。

  问:不止一个西班牙害怕遇上由希丁克执教的球队。

  答:但是我并不踢球啊!我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了。现在早已不记得如何踢球了(笑)。不,说真的,我很感激西班牙人一直那么喜欢我。我依稀清楚地记得那会儿在瓦伦西亚的时候,在那里度过了很好的时光。

  问:你总是被人们成为“幸运教练”。例子很多,韩国,澳大利亚还有现在的俄罗斯。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答:这不总是幸运的问题。我已经在教练的位置上工作了很久,我不得不说,幸运这个东西不是天生就有的,也要靠我们自己去寻找,我们可不能守株待兔啊!如果你的工作做得很细致,球队按照设想去比赛。我认为,足球可以做到攻守平衡,当做到这点时,幸运之神将会一次一次降落在你身边

  问:你好比是一位伯乐,发掘了不少俄罗斯本土的球星,而你到来之前,他们还是一些默默无闻的小球员。是如何让他们一夜成名的?

  答:一些球员如巴格列博涅亚克、西罗科夫或济里亚诺夫,当我发现他们的时候,还在一些不知名的球队里混迹。当时,当我宣布他们入国家队的时候,遭到了多方的批评。这就是媒体经常要做的事情,但是我有自己的想法,继续自己的思路。感谢这帮俄罗斯国家队球员,他们已经突破了自己,使之成为目前俄罗斯历史上最好的一支国家队。而在不到一年的情况下,他们成长非常迅速。

  问:能不能理解为,这支俄罗斯队的诞生,也要感谢前前后后不少荷兰教练将本土的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答:我想是的。艾德沃卡特率领俄超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在联盟杯夺得冠军,还有他的助手,科-波特。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绩就摆在面前。不论他们还是包括我在内,一开始我们经历了很大的阻扰,因为球队正在经历一场变革,但随着进入了欧洲杯决赛圈后,当地人也开始慢慢接受我们的这种革新。可以这么说,俄罗斯足球正在经历着一场红色革命,这不仅仅是足球风格上的改变。

  问:你的工作仅仅局限于国家队?

  答:当然,我还参与到俄罗斯足球的整改和组建中以及设施的更新。从教练层面看,还有一些教学技术的引进。这种改变我们已经有目共睹,这对俄罗斯整体足球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

  问:在欧洲杯首战中,俄罗斯面对的是西班牙。足球界流传着一句名言:首场比赛绝对不能输,这也是希丁克的足球哲学吗?

  答:每一支球队都要对各自的敌人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很明显,西班牙是最热门的球队之一,来到欧洲杯是为了取得更伟大的成绩。这支球队每条线上都人才济济。但是,如果我们抱着平局的想法,还能去取胜吗?我们是带着战胜西班牙的信念走上草皮的。我们要带着斗牛士的精神去战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