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新人老将互相补充 中国女排再度成奥运夺冠热门

  3比2险胜塞尔维亚青年队,1比3被古巴队轰塌,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陈忠和给出了两字概括:糟糕!喜爱女排的球迷们也在质疑:这还是那支上届奥运冠军队吗?

  其实,别看上场的多是人们熟悉的中国女排老将,但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不在一起磨练后,老将之间的配合也变得生疏了。

在中古一战中,我们看见冯坤与周苏红在救场外一个高球时,两人居然因争球而出现只有在新人身上才会有的低级失误。

  好在老将终究是老将,在她们之间有着深厚的配合功底,一旦恢复了这种配合记忆,那种令人赏心悦目的配合和由此产生的威力就会被重新激活,在与荷兰和今晨与意大利队比赛中,我们就看到了中国女排的这种令人惊讶的恢复速度。首先被激活的是赵蕊蕊。在多次关键球上,赵蕊蕊处理得十分果断,她的高点拦网更使对手产生心理恐惧,并带动了全队各路攻击点的爆发。

  在这次瑞士比赛中,值得欣慰的主要就两点。一是赵蕊蕊的回归及状态回升,二是中国女排的整体自我纠错能力和状态自我修复能力。老二传冯坤上场后,多次封网成功,进攻组织犀利,她使中国女排再度插上了快速多变的翅膀,使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几个进攻点引燃火力。同时,新秀薛明仍敢于向蕊蕊发起挑战,她的拦网甚至比目前的赵蕊蕊更出色。薛明的存在,反过来又激励了赵蕊蕊,这种良好互动恰恰成就了“中国双塔”的威力。

  而副攻的有效扯动与掩护,又使主攻手王一梅在4号位上的强攻如鱼得水。作为近年来少有的力量型主攻,王一梅的强攻是中国女排的主要进攻火力点,来自主二传冯坤的信任与鼓励,使王一梅的进攻更加凶猛。

  目前,从在瑞士精英赛上的表现看,姑娘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虽然距2003年世界杯11场全胜的世界杯冠军队还有差距,但只要照这个速度恢复,到北京奥运会女排大赛帷幕拉开时,中国女排仍有实力成为夺冠大热门。

  本报记者 孔 宁 J087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王一梅 | 薛明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