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蒙牛城市之间》沈阳燃烽火 健康集结中国力量

沈阳海选现场

沈阳海选过程

    搜狐体育讯 6月7日,全国最大规模的百姓运动会《蒙牛城市之间》(第三季)如约再次来到沈阳,在沈阳大学广场摆下擂台,召集本市健身高手前来应战。据悉,本季《蒙牛城市之间》,正在席卷包括沈阳在内的113个城市,欲打造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全民体育盛事。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CCTV-5和蒙牛乳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大规模全民健身活动,在过去的两年吸引了全国几十万人走向全民健身的舞台。

在今年,它不仅在原有活动形式基础上加入了“拉拉队”选拔环节,而且作为2008年蒙牛“奔向北京”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该项赛事的优胜者将在今年夏天前往万众瞩目的北京,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动感活力。

  全民齐上阵 尽显东北豪情

  无数民间高手过招,数百人同场竞技的火爆场面,正是《蒙牛城市之间》活动沈阳现场海选比赛第一天的真实写照。素以豪情著称的沈阳市民,在这个全民同乐的舞台上,其高涨的运动参与热情显露无遗。记者从现场看到,《蒙牛城市之间》六个常规项目的赛场上不断爆发出叫好和加油声。沈阳市民对于成为进军国际版《城市之间》的“绩优股”充满自信。在“勇攀高峰”现场,一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身着运动背心、短裤,身手矫健,尤其引人注目,动作连贯流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同一赛场上,一位两鬓斑白的老爷子也赢得了不少“粉丝”的支持,很多围观群众自动当起了他的拉拉队。在“后援团”的鼓励下,不服输的老爷子在两次失败后,终于在第三次挑战成功。他高兴地表示,作为当天赛场上最高龄的参赛选手,这样的成功证明自己还“很年轻”。同时,老人家也表示,非常赞赏《蒙牛城市之间》所提倡的全民运动,人人争做健康冠军的理念。“好的身体能让整个人显得年轻,而每一个人都健康的话,也能让我们的城市容光焕发,变得年轻起来!”

  据了解,本届《蒙牛城市之间》沈阳站的海选从6月7日持续至6月9日,前2天通过各种趣味盎然的体育竞技项目,如勇攀高峰、铁人三项赛、跋山涉水、遇水迭桥、控球挑战赛、击剑等海选出150名选手,在9日参加晋级赛,最后产生10名沈阳“城市英雄”,进入下一轮的北方区复赛。复赛中胜出的南/北方20强城市代表队将奔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的10强城市代表队将组成中国队,代表中国出征09《城市之间》国际比赛

沈阳海选
沈阳海选

沈阳海选
沈阳海选

  助阵拉拉队 林依伦当评委

  在2008年这个对于中国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里,《蒙牛城市之间》主办方也特别在包括沈阳在内的20个重点城市增加了遴选拉拉队的环节。据负责人介绍,只要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加太原拉拉队选拔比赛。在比赛头两天共选出40人进入9日举行的拉拉队晋级赛,最终选出10人作为沈阳的城市拉拉队,跟随城市代表队到复赛、决赛,甚者可能随同中国队出征09《蒙牛城市之间》国际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第二天,即本月 8日,著名歌手林依伦将亲临《蒙牛城市之间》海选现场,担任拉拉队员的选拔评委。届时,林依伦还将为到场歌迷演唱他的代表曲目,并现场发送签名照片,与沈阳市民共同感受竞赛现场的热烈氛围。

  除了明星到场,本季比赛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主办方蒙牛专门邀请著名词曲作家创作的比赛主题歌曲——《中国,牛》,“每个人都是中国队员,中国队就是我们大家,中国队奋发向上,中国的力量!每个人都是中国力量,中国队有你有我有他,中国队势不可挡,中国,牛!” 正如歌词中所唱,2008,对于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首简单上口的曲子,也许就是人们心愿的最佳诠释!

  超级健身场 引领运动风潮

  “没有哪一个活动,能像《蒙牛城市之间》这样在短短几天吸引如此多的普通市民关注和参与;没有哪一个活动,能像《蒙牛城市之间》这样极速提升广大民众对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一位从事大众体育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去我们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都是政府号召,定期召开,活动结束就完了。现在《蒙牛城市之间》舞台一搭建起来,市民都是每天主动过来玩,一家子都很开心,像是到了游乐场。现在比赛一结束,我们还挺惦念获胜者下一步会怎样,真希望他们能在复赛中胜出,真的如愿以偿奔向北京去参加全国总决赛。”

  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日益临近,祖国各地、大江南北都掀起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热潮,作为省会城市的沈阳,广大市民参与健身热情也是一浪高过一浪。据记者了解,近几年间,沈阳的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呈现两头热、中间冷的“哑铃状”趋势,广场、公园健身的以老年人居多,学生们也因为课业的要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成年人由于工作压力等多方面原因,锻炼人数相对较少。而《蒙牛城市之间》以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趣味运动引入民间,激发起更多人对健身运动的渴望,将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推向一个新的水平线。这正是蒙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的兑现。

  《蒙牛城市之间》在沈阳掀起一场全新的运动风潮,风潮所及之处,有更多的人领悟到了强健体魄的重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永不停歇的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