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蒙牛城市之间》春城开赛 健康路上爱心齐接力

    搜狐体育讯 6月5日,拥有最庞大的参赛群体,涵盖最多的参赛城市,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民间体育嘉年华《蒙牛城市之间》再次光临我市,摆擂南岭体育场鸣锣开战。这项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CCTV-5和蒙牛乳业集团共同打造的大规模全民健身活动,在过去两年吸引了全国几十万人走上健身舞台一展自己的体育壮志。今年,它除了对原有运动项目进行了改良和更新,更在活动形式上增加了遴选“拉拉队”的环节。同时,作为2008年蒙牛“奔向北京”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该项赛事的优胜城市代表队与拉拉队都将前往万众瞩目的北京,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动感活力。

长春蒙牛城市之间的开幕仪式上,长春体育局和蒙牛的领导在进行注土仪式
长春蒙牛城市之间的开幕仪式上,长春体育局和蒙牛的领导在进行注土仪式

  百姓运动会 市民赛场展激情

  6月5日是《蒙牛城市之间》海选的第一天,一大早,南岭体育场就被闻讯赶来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已经连续两届闯入全国总决赛的春城市民对这场体育嘉年华颇为钟情,更对新一届的比赛充满期待。记者看到,选手在熟悉的经典项目“勇攀高峰”上的争夺显得尤为激烈,春城小伙儿展现了北方汉子的豪气,个个身手敏捷,身形灵巧;而女选手们也是巾帼不让须眉,比赛记录被频频刷新。

现场不断爆发出的阵阵助威声也令人深感到了春城市民健康的身心状态以及高昂的运动热情。据了解,不久前长春市心理卫生中心的一次调查显示,在“你所认为的幸福”这项问题的回答中,80%的春城市民选择了拥有健康,在所有回答项中位列第一。现场一位虽然已超过比赛限制年龄但仍要坚持报名的老人对记者说道:“岁数大了,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挣再多的钱也是买不到健康的。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才能实现人生的各种计划,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他表示,参赛不一定要拿名次,为的是这份年轻常态的心境。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蒙牛城市之间》将进行为期3天的海选,通过勇攀高峰、铁人三项赛、跋山涉水、遇水迭桥、控球挑战赛、击剑等常规比赛项目选出150名选手,参加最后一天的晋级赛,最终将产生由8男2女组成城市代表队,进入北方区复赛。复赛中胜出的城市代表队将奔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而后决出的10强城市代表队将组成“中国队”,代表中国出征09 《城市之间》国际比赛。

  同唱一首歌 明星助阵拉拉队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报名参加竞技项目的比拼,拉拉队的选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力。很多人围在报名台前,向工作人员索要今年《蒙牛城市之间》主题曲《中国牛》的歌词。原来,他们都在为参加拉拉队员的选拔做着准备。据了解,只要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怀揣运动热情和爱心的市民,性别不限,都可以报名参加《蒙牛城市之间》拉拉队选拔比赛。主要考核内容除了个人形象展示、歌曲演绎等,重点考察的就是选手对这首中国队助威之歌《中国牛》的把握程度及演唱水平了。

  “每个人都是中国队员,中国队就是我们大家,中国队奋发向上,中国的力量。每个人都是中国力量,中国队有你有我有他,中国队势不可挡,中国,牛!”在整个南岭体育场,几乎所有的角落,都能听到有人在哼唱这同一首歌。在今天看来,这歌词中“中国的力量”,不仅是参赛选手们在竞技比赛中所迸发的运动力量,似乎更是中华儿女在面对逆境时所激发的爱的力量。

马天宇现场深情演绎,现场的的观众热情欢呼
马天宇现场深情演绎,现场的的观众热情欢呼

  据悉,8号的下午,内地歌坛新生偶像马天宇也将来到《蒙牛城市之间》的活动现场,除了要为喜欢他的歌迷们演唱他的热门曲目之外,还将担任评委,亲自为春城代表队选拔一支超级拉拉队,作为后援团为春城代表队同行加油助威。

这是长春蒙牛城市之间现场马天宇做为评委选拔拉拉队员

  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新一季的《蒙牛城市之间》,如今已逐渐在包括长春在内的全国113个城市陆续展开。预计本季的赛事将吸引数十万市民的参与,以及数以亿计电视观众的广泛关注。更激动人心的是,作为2008年蒙牛“奔向北京”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复赛获胜代表队将前往万众瞩目的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中国的力量和风采。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