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陈忠和:冯坤蕊蕊已能承受强度 瑞士赛看到希望

[中国女排瑞士赛归来]
王一梅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后,中国女排于今天(北京时间6月10日)返回北京。有些疲惫的主帅陈忠和打起十二分精神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作为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中看到了希望,因为在两个关键点上队伍的表现都没有出现大问题。”陈忠和提到的两个关键点一个是赵蕊蕊,冯坤和周苏红等伤员承受比赛强度的保证;另一个就是年轻队员王一梅在比赛中发挥的稳定性。

  第一场迎战塞尔维亚青年队苦战五局才最终险胜,第二场迎来老对手古巴却遭遇唯一一场失利。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的开局打得并不好,主帅陈忠和认为队伍的糟糕表现除了对旧比赛用球的不适应,以及长途飞行的劳顿外,更关键的就是队员在一传和发垫的较差发挥。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也开始重新适应旧球,队伍的发挥也逐渐走出低谷。

  五战仅有一负,亚军的成绩对于正面临伤病不稳定,年轻队员起伏大等多个问题的中国女排而言已是弥足珍贵。以磨合队伍和检验继续为目的,主帅陈忠和自然不会过于留心亚军的成绩,他瑞士之行的最大收获在于冯坤,赵蕊蕊和周苏红等备受伤病煎熬的老将已能逐渐完成高强度比赛,而王一梅能年轻小将也能在比赛中稳定地表现个人的特点和能力。

  瑞士精英赛中,冯坤,赵蕊蕊和周苏红等几名老队员几乎打满全部五场比赛,赵蕊蕊更是在扣球榜上高居首位,拦网和发球也有不错的发挥。冯坤这在经历了膝部积水的伤病反复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中,虽然还没能达到个人的最高竞技状态,但也正一步步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周苏红的发挥在比赛中已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她的背飞和跑动往往是帮助队伍打开局面的关键。小将王一梅五场比赛拿到90分,是本次精英赛的得分王。主帅陈忠和虽一直表示大梅的发挥还不能让人满意,但王一梅展现出来的进攻霸气,发球和拦网的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比起2006年世锦赛时的表现,陈忠和用“表现更为稳定”来作为大梅最高的褒奖。

  此次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仅在第二场比赛中不敌来对手古巴队,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女排再与古巴女排分到同一小组。对于这个老对手,主帅陈忠和表示:“我们与古巴交战多次,对她们的技战术特别亦有很深的了解,虽然这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主要在比赛中立足于自己的发垫环节,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就肯定会收获不错的结果”。在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将在澳门站中迎来古巴,相信届时将会有一场精彩的角逐。(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王一梅 |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