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精英赛表现不俗 王一梅铸中国女排强攻能力

  华奥星空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四胜一负夺得亚军。其中,小将王一梅不负众望,以不俗的表现再铸中国女排的强攻能力。

  中国女排长期以来,由于受队员身体素质和能力所限,主要得分点以快攻为主,强攻能力较弱。欧美强队则不同,她们以主攻和接应选手担当更多的进攻得分角色,同时,在快攻方面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因此,攻击点多,形成了全面开花的局面,威胁性很大。

  为提高强攻不足的情况,中国女排作了很多努力。王一梅的出现,使得中国女排看到了希望。王一梅不仅有1米90的身高,而且力量大,进攻和发球的磅头都很重。更可喜的是,她有一股敢打敢拼、无所畏惧的的精神。尽管由于训练时间短,技战术相对粗糙且受到体重的困扰,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依然对她加以精心雕琢,期望甚大。在2006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中,王一梅的能力受到了肯定。但在2007年,王一梅却因伤缺阵,失去了训练和比赛的机会。

  今年中国女排重组后,伤势已愈的王一梅重新回到队伍中。本次瑞士精英赛,也是王一梅在今年的国际重要比赛中公开露面。在五场比赛中,王一梅的发挥总体上比较稳定,成为中国队重要的得分点。除了强攻外,也是调整攻的主要攻击点。此外,她的发球也极具威胁性。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王一梅以进攻77分、发球7分和拦网6分总计90分屈参赛各运动员之首。其进攻成功率也近40%。中国另两名主要得分队员薛明68分,赵蕊蕊65分。由此观之,中国女排的强攻能力已有所改善,形成了强快结合的格局。王一梅也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队员。

  但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王一梅的发挥也有波动。在对手拦防有针对性或者打不到位球时,成功率有所下降。此外,她还有一定的失误。显然,王一梅要成为中国女排一锤定音的人物,还需付出艰苦的努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