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探营法国队神秘驻地 众国脚语言刁难记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0日2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庆

  为了让这次法国队有一个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法国足协特意把球队的训练基地设在了瑞士西南部山区的一个叫做圣丹尼斯的小镇附近,以免媒体过多地打扰球员们的正常生活。众所周知,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就在媒体关系的处理上吃了大亏,最后还影响了球队的战绩。

  今天中午,记者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赶到了这座位于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途中换了一次火车,再搭乘这里的地区小火车,才来到圣丹尼斯。这里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远处还可以看到山顶的积雪。欧足联媒体频道上写着中午1点30在训练场有球员和教练的发布会,可当记者步行1300米到达训练场时,发现这里空无一人,一位驾车而来的荷兰同行遇到同样的问题,只能打电话求助欧足联的媒体热线,在经过一番咨询后,才知道法国队的媒体中心设在远离训练场的一个山腰上。幸好记者有荷兰同行的顺风车搭,否则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这样的一个偏僻位置。不夸张地说,法国队的新闻中心就是在荒郊野外平地而起的一座白色大帐篷。

  虽然设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但这里各种设施倒是非常齐全,接待台向记者免费提供各种该地区的旅游资料,记者还接到了第二天这里的一个晚宴邀请,可惜的是11号记者还要观看捷克对葡萄牙的比赛,不然还可以享受一番瑞士大餐。进入到新闻中心,记者发现自己似乎是唯一的一名中国记者,而此时已经有数百名法国记者等候,绝大部分记者都是驾车前来,像记者这样辗转来到这里的恐怕没有几个。

  法国人并不太守时,新闻发布会直到两点的时候才开始,代表球员接受采访的是阿比达尔和加拉,两人分别在不同的发布厅接受采访,可惜的是这里并没有设置英文翻译,两人只是用法语接受了采访,即便是记者对加拉用英语回答问题,对方也一律用法语回答。不过发布会结束后新闻中心会向记者提供英语的发布会内容,这倒是解决了记者的语言问题。(搜狐记者 王庆 发自圣丹尼斯)

  

(责任编辑:蓬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