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还需两三周就能完全康复 金牌重于纪录

  上周末丢掉世界纪录的牙买加短跑明星阿萨法-鲍威尔表示,对于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个称号来说,8月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他更重要。

  “世界纪录很容易。”鲍威尔说。上周日他来到了美国尤金观看普里芳登精英赛。

“真正的挑战是夺得一枚金牌。”

  鲍威尔表示,在当今这个时代,检验一位运动员是不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短跑运动员主要看它是否拿到了一枚金牌,因为奥运会这个舞台是多方面的考验,不仅仅是炫耀速度。

  “能够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需要经历四轮比赛,因此,并不是最快的就可以坚持到最后。”

  “如果你只是为了世界纪录的话,那么在只需在一场比赛跑好就行,这就容易多了。”

  上周末,鲍威尔的同胞博尔特将他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再次改写,目前的男子百米飞人世界纪录是9秒72。

  被赶下王位的鲍威尔说,他不打算与博尔特争世界纪录,他对同胞的这个优异成绩还表示了祝贺。

  “他的表现真的很出色。”鲍威尔说,“他是一位天才,我为他感到高兴。”

  “他是我的同胞,因此我非常高兴世界纪录还是属于我们牙买加的。”

  鲍威尔首次拥有世界纪录是2005年在雅典。他表示自己现在很享受能够成为田径历史上的一部分。

  “我很高兴能够作为其中一部分。选手们跑得都非常快,大家都在证明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鲍威尔因为右肩伤病没有参加周日的比赛,不过他表示:“我会坐在看台上欣赏比赛的。”

  谈到他的伤势,鲍威尔介绍说:“现在已经好多了,还需要两三周的时间我就能完全康复了。”他说。

  鲍威尔或许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将世界纪录重新收归名下,不过他表示现在自己所有的重心都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

  “只要我回到赛场上,世界纪录都是有可能的。”他说,“不过现在它还不是我的目标。”

  “我没有停滞不前,我仍然辛苦工作。现在我的状态还不错,我想我也能跑出一个不错的成绩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