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联大奖赛尤金站开幕 刘翔意外抢跑被罚下场

  北京时间6月9日清晨,2008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比赛开幕,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因为起跑违例被罚下场,再次没能参加比赛。去年的亚军摩尔,以13秒09获得冠军,世锦赛铜牌得主大卫-佩恩以13秒28获得亚军。

  在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纷纷缺席之后,刘翔再次以有些诡秘的方式放弃了比赛。前四名都是美国选手,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名列有名次选手的最后一名——第五。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3点51分开始,赛前刘翔一直没有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要参赛,尽管他的腿伤已无大碍,教练孙海平关心得更多的还是当地的气温问题,不过临战时那么多有分量的高手纷纷撤标,让刘翔感觉索然无味。尽管这次尤金大奖赛也是刘翔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练兵的机会,刘翔赛前还是表示自己状态并不好。

  中国飞人处于第四道,在他的两旁是摩尔和佩恩。经过热身后刘翔神色轻松,脱掉外套,身披128号,像往常一样准备比赛。

  但是比赛中,令人愕然的一幕发生了,先是身处第二道的史冬鹏在第一枪中抢跑,这样的话,根据规则,第二枪中再有运动员抢跑就将直接被罚出场,但意外发生了,在第二枪中,中国飞人刘翔在跑出10多米后,才意识到自己抢跑了,被直接罚出场。这样刘翔的两站美国比赛都以未赛结局。

  其实在这次到抵达赛地之前,刘翔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此项赛事,2005年他曾以13秒06的成绩获尤金精英赛110米栏金牌;2006年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击败了所有对手成功卫冕;去年,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从而完成尤金赛三连冠。摩尔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法国名将杜库雷仅名列第四。

  在上周末退出了纽约大奖赛之后,刘翔的名字列在了尤金精英赛官方网站的男子110米栏参赛名单之中,他本人以及教练孙海平也抵达赛地在积极准备。不过由于6月19日美国将举行非常重要的全美锦标赛,这个比赛的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8月的北京奥运会,因此包括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纽约站冠军特拉梅尔和阿诺德等名将纷纷赛前退出这次尤金站的比赛。

  最终,去年因为0.01秒屈居亚军的摩尔一马当先,最终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佩恩以13秒28获得亚军。由于刘翔的缺席,史冬鹏的成绩也糟糕到了13秒50的地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金 | 摩尔 | 佩恩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