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乒协为四川灾区捐款60万 选手现场持箱募捐

    搜狐体育讯 日本乒乓球协会虽然向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有些晚,但从开始筹划着进行捐款则开始于汶川地震刚刚发生之后。包括韩阳等原本来自中国的球员们倡议,在日本著名的荻村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上,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球员的倡议得到球迷们的积极响应,捐款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通过比赛现场的定向募捐以及球员们自己捐出的善款,捐款总数已经达到60万日元,其中由选手们手持捐款箱四处捐款的数额竟然占到其中总数的50%以上,而工资原本就不高的球员们也能够慷慨解囊,捐款走在前,包括福原爱等球员都能积极带头捐款,筹得善款全部通过中日友好协会提供给急等重建家园的四川灾区人民。

  在此之前,已有包括日本女子职业足球联赛(L联盟)、篮球超级联盟、女子篮球联盟(W联盟)、男排联赛(V联赛)、橄榄球联盟、垒球联盟、冰球联盟、手球联盟、曲棍球联盟共计9家组成的日本顶尖联盟各出10万日元捐献给中国四川灾区,算是各单项协会之间为了灾区采取的一次联合行为。当然捐得最多的还是属财大气粗的日本J联盟,目前已有超过10支球队先后为四川灾区捐款献爱心,已筹得善款超过260万日元,J联盟捐款献爱心活动仍在进行,而由乒协捐出如此之多的善款则多少出乎人们的预料。

  按说在日本靠打乒乓谋生并不容易,除了几名顶尖级选手之外,很多球员甚至需要兼职来养家糊口,但就是这些球员却纷纷自己捐钱给四川灾区,不要说如福原爱这样对中国具有深厚感情的球星,以及如韩阳等虽然加入了日本国籍,但却一直心系祖国的海外军团,地震灾害面前使他们踊跃捐款并动员身边的队友、朋友一起捐款,因此,在日本打乒乓球并不会赚大钱,但球员们每人都献上一份爱心也足以令中国人民感动,我们当然需要感恩于每一位关键时刻伸出真诚友爱之手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