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华社:球迷的天堂——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

    新华社维也纳6月10日奥运专电 通讯:球迷的天堂——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

    新华社记者刘钢

    占地10万平方米,容纳7万人,10块大屏幕,外加86处餐饮亭、约1200个临时厕所,还有各种配套服务设施。

这就是维也纳市专门安排在市中心的球迷区。

    (小标题)经典建筑环绕

    为了使各国球迷有一处能够共同享受观看足球的快乐与疯狂,能够纵情狂欢与发泄的场所,同时也是为防止球迷和足球流氓到处滋事,维也纳市有关部门此次专门耗资800万欧元,在市中心建了一处庞大的球迷活动区。

    球迷区设在奥地利市中心最经典的景区地段。一条800米长的内环林阴路将市政厅广场与英雄广场两个著名景区连在一起构成球迷区,周围有霍夫堡老皇宫、奥地利国家图书馆、艺术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玛丽娅·特蕾西亚女皇广场、国会大厦、维也纳市政厅、城堡歌剧院,以及总理府、总统府等众多著名建筑环抱。这块球迷区同时也成为展示奥地利当年强盛历史,及维也纳恢弘建筑的历史文化长廊。

    (小标题)自成一体的独立天地

    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是一个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地区,两米多高的铁栏将球迷区围得严严实实,只设6个出入口,其中一个还是专为残疾人预备的。

    但球迷区内设施齐全。10块大屏幕中最大的一块在市政厅广场的舞台上方,有70平方米。约1200个临时厕所中,十分之一可供残疾人使用。分布各处的86个餐饮亭随时提供快餐、啤酒及各种无酒精软饮料。此外,区内还设有自动饮水机、问讯处、新闻中心、急救站以及球迷用品商店等。每个自动饮水机上都配有淋浴小喷头,只需按一下按钮,便喷出水雾,可用来降温。

    (小标题)体验快乐

    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在整个欧锦赛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夜里24时免费开放,任何人只要通过安全检查都可以自由进入。

    10块大屏幕转播欧锦赛全部比赛的实况,没有赛事时,则播放各种文艺节目和奥地利风光等专题片,当然各个商家也不会放弃利用它大做广告的机会。

    位于市政厅广场上的巨大舞台则成为文艺演出和趣味互动的场所。每天下午3时起,各类演出,不论是高雅的交响乐,还是大众化的流行音乐,或是民众喜闻乐见的其他娱乐性文艺表演便开始在这个大舞台上轮番上演,直到当晚的足球比赛开始。欧锦赛开幕时,享誉世界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曾在此献艺,这两天不少互动性的娱乐小节目也都登上了这个大舞台。

    而球迷区的上午则是孩子的乐园。每天上午9点至中午1点,孩子们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保护下,体验足球的乐趣,既可测测自己踢出足球的速度和准确性,也能比比自己的反应与灵活程度是不是比其他同伴更强。除此之外,滑梯、攀登、蹦床等大型充气玩具也都会让孩子们乐此不疲。

    (小标题)安全慎之又慎

    维也纳市中心球迷区可以免费进入,但却也是一个戒备森严、保安林立,并实行了全天候电子监控的地区。

    设立球迷区的初衷是想既要让球迷有一个狂欢的场所,同时又不能允许他们到处滋事。为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们“圈”起来。但这块地方也不能成为足球流氓为所欲为的法外之地。因此,确保球迷区内的安全与秩序也就成为维也纳安全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

    首先,进入球迷区有诸多限制,刀具武器肯定是不能带的,甚至连雨伞、普通照相机(小型傻瓜机除外)、喇叭等也不允许带入。想带点水进去吗,可以,但只能是0.33升以下的纸包装饮料;如果是塑料瓶,那么容量不能超过0.25升。除此之外,在球迷区不能穿轮滑鞋,不能戴头盔,个人携带的旗子和旗杆不能超过一定规格,玻璃瓶、酒精类饮料以及烟花爆竹等更在禁止之列。

    球迷区的每个入口处都设有许多只能允许一人通过的狭窄通道,游人进入球迷区不仅必须经由这些通道,还要接受保安翻看其随身携带的小包,有的还必须要接受搜身。球迷区入口处的保安一个个身高体壮,好在彬彬有礼。

    当然,要想在球迷区内买到强酒精饮料只是幻想。在那里,甚至出售饮料时给的杯子都是塑料的,被视为奥地利啤酒文化标志之一的大玻璃杯在球迷区内也绝迹了。

    球迷区里还不时能够看到三五成群的警察在巡逻。据介绍,市中心球迷区每天在岗值勤的安全人员就有300人。除此之外,球迷区内还安排了70多名专职救护人员。为了万一发生事故时疏散方便,球迷区还设立了52个应急出口,不仅每个出口都有明显标志,而且随时有专人看管,一旦有事可立即打开疏散人群。(完)2008/06/11 0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