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变招自毁最强刀 绝杀三狮之人这样被用死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击败俄罗斯,这样的结果或许并不令人意外,但真正意外的是,西班牙队竟赢得如此闲庭信步。《米兰体育报》评论道:“这是欧洲杯开幕来差距最悬殊的比赛。

”《卫报》也奇怪的说:“俄罗斯的状态令人诧异”。毫无疑问,在预选赛上能够力压英格兰出线的俄罗斯绝对不会这么不堪一击,为什么到了欧洲杯正赛上会打的这么糟糕?答案,或许可以从俄罗斯头号杀手帕夫柳琴科身上去找。

  帕夫柳琴科效力于莫斯科斯巴达队,这名27岁的射手身高1.88,头球工夫了得,每年都是斯巴达队的头号得分手。在2007年10月17日的欧洲杯预选赛上,俄罗斯2比1击败英格兰,当时正是帕夫柳琴科的梅开二度帮助俄罗斯取胜。这样一名“天生空霸”,原本就应该是西班牙略显矮小的锋线所最为头疼的攻击手。加之,比赛时天空下起大雨,更有利于帕夫柳琴科这种身体力量型的射手发威。综合所有的这些因素来看,帕夫柳琴科本该大有用武之地。

  可随着比赛的进行,令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俄罗斯人突然不打逼抢,不靠身体,改玩技术。而帕夫柳琴科,整个上半场一直在边路活动,成为一名准边锋。大多数时间,帕夫雷琴科一直在边路、禁区外围活动,到上半场结束后,帕夫柳琴科交出的数据是:3次越位,3次传中,0次禁区内射门,2次犯规。更有趣的是,他居然有6000多米的跑动距离,比本队后腰的跑动范围还大!

  这种战术安排令人极其意外,让一个天生的空霸去改打边锋,不但使得帕夫柳琴科的威力锐减,打的极其别扭,还让俄罗斯失去了一个进攻高点。而原本雨战,这个高点本该是俄罗斯应该大做文章的。有一幕足以说明这种安排的荒谬,第44分钟帕夫柳琴科主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后他抢在所有人跟前找准第二落点再射,球呼啸着命中横梁。这一幕证明帕夫柳琴科本战有着极其出色的感觉和状态,但是状态如此好的杀手,却被用作边锋,这实在是有点滑稽。《米兰体育报》赛后就叹道:“俄罗斯整个上半场的战术混乱不堪。”

  到了下半场,希丁克才意识到问题所在,帕夫柳琴科被换到了禁区内。这名天生的空霸迅速恢复了活力,第51分钟,他的头球摆渡给比斯特洛夫制造了射门机会,而第72分钟,他在禁区弧顶扛人后的射门考验了卡西利亚斯。第78分钟,他抢第二落点的射门堪堪偏出门柱,第86分钟,他用标志性的头球为俄罗斯打进一球。整个下半场,帕夫柳琴科不但有了5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还有一记进球,并为本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俄罗斯也因为他重新回到禁区,而有了招招致命的攻击手段。

  对比帕夫柳琴科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人们可以得出结论:俄罗斯本战糟糕的表现并不能完全归咎于球员,而应该归咎于战术。不过综观希丁克的执教历史,他习惯于使用高大的球员拉到边路活动,他执教韩国队时,身高接近1.90米的薛琦炫就被用作边锋;希丁克执教澳大利亚时,队内头球最好绰号“直升机”的球员卡希尔也经常被固定到边路活动。到了俄罗斯队,这个牺牲者成为了帕夫柳琴科。

  不过,这一次希丁克的变招失败了,帕夫柳琴科不是薛琦炫,不以奔跑能力和突破能力见长的帕夫柳琴科拉出禁区也就失去了威力,俄罗斯队也错过了攻击西班牙队最好的方式。最终,惨败也就不奇怪了。

  (波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