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西班牙动态

托雷斯里程碑夜甘当绿叶 感人一幕远比助攻可贵

比利亚进球后拥抱托雷斯

    搜狐体育讯 对阵俄罗斯的比赛里,有一名西班牙球员心中有着特别的感慨,他就是托雷斯。因为,这不但是自己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第50场比赛,还因为,欧洲杯这个战场,曾经给了托雷斯难以忘却的痛苦。

  在4年前的2004年,托雷斯随西班牙队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就像每个充满憧憬希望的年轻人一样,托雷斯带着联赛里的显赫战绩,期待着能在这个舞台上扬名立威。

但遗憾的是,身为替补的他只能在看台上看到西班牙队的失败,在输给葡萄牙的那场比赛里,托雷斯在最后几分钟替补出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变命运。西班牙队被小组淘汰后,托雷斯的希望破灭。西班牙媒体是这样说的:“如果托雷斯可以早一点出场……”

  04欧洲杯的失败,让托雷斯直到06世界杯后才真正走上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与“金童”劳尔一帆风顺的成长经历不同,托雷斯自己做的也很出色,但他却因为前人的阴影,找不到足够的机会。直到08年,他终于有了重新踏上这片战场的机会。他想向世人证明,他不会比任何人差。

  所以,从西班牙对俄罗斯的比赛一开始,托雷斯就在积极的寻找进球。本队第一记射门来自于他,但他第8分钟的射门偏出。本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来自于他,第20分钟,他几乎是凭借着个人的能力踉踉跄跄的杀入禁区,为比利亚送出一记绝妙的助攻。赛后《米兰体育报》赞美道:“进球的一半功劳需要记在托雷斯身上。”

  随后,托雷斯就在寻找进球,一个迟到了四年的进球。第24分钟,他在禁区外的一记劲射穿越了对手后卫,可在俄罗斯门将那里停了下来。第32分钟他几乎做到,可是他的左脚抽射被俄罗斯门将神奇扑到。在短短54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托雷斯个人交出的数据是:4次射门,2记打正,1个助攻,6次威胁性传球,2次过人和5次成功的对抗,他还赢得了2个前场任意球。意大利Mediaset网站给了托雷斯7.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评语是:“他凭借一己之力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他为球队取胜做出了关键性的贡献。他只差一个进球。”

  本战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毫无疑问是独中三元的比利亚,可比利亚赛后特别指出,托雷斯才是真正的功臣:“俄罗斯队开始打的很保守,他们有10个球员在皮球后面防守,托雷斯制造了第一个进球机会,从那以后,比赛对我们来说变得简单了。”

  对于托雷斯来说,只有区区54分钟的时间不够,他的进球梦想只能再度被推迟。可想而知,对于年轻气盛、成名已久的托雷斯来说,被换下场时的情绪必然不会很好。但是,第75分钟发生的一幕感动了所有的西班牙人,当时比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葫芦娃”狂奔向替补席,托雷斯伸出双臂与他忘情拥抱。《阿斯报》评:这或许是比进球本身更可贵的事。

  人们可以理解托雷斯的无私,就像人们可以理解比利亚的感激一样。“葫芦娃”穿着7号球衣,要想让人们忘记劳尔就不得不去进球。但是,托雷斯同样需要进球,在这队青春组合里,托雷斯大公无私的给比利亚送去了助攻、祝福,可以预料,在随后的比赛中,比利亚势必会找机会投桃报李。今天比赛后,比利亚特别捍卫了托雷斯:“大家谈论托雷斯的踢法谈了很多,说他是融入了还是没融入球队,但事实上这种争论是没有意义的。也正因此,我把第三个进球献给托雷斯,因为前面两个进球有他很大的功劳。第一个进球他的助攻你们都看到了,第二个进球,他也为我开辟了空间。”

  两大神射手惺惺相惜的一幕,既让西班牙队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也促使人们去重新思考那个问题:阿拉贡内斯不带劳尔来,对于西班牙队来说真的就是件坏事吗?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